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连续四次做间谍 防皇帝30分钟惨遭肘击

2011年02月14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凯尔特人以85-82击败热火,朗多贡献1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 成绩。最令人惊奇的是,他在比赛中防了詹姆斯30分钟左右,还遭到詹姆斯肘击!

詹姆斯是全联盟最恐怖的小前锋,防守他是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即使是阿泰斯特巴蒂尔这样的防守专家,碰到詹姆斯也会畏惧三分,但是朗多今天勇敢地承担了防守詹姆斯的重任。由于热火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采用怪阵,让詹姆斯、韦德和米勒一同登场,凯尔特人用首发阵容中身高最矮的朗多去防守詹姆斯长达30分钟,而朗多并没有被詹姆斯打爆,而是在防守端超额完成任务,他迫使詹姆斯仅得22分却有4次失误。

上半场两支球队势均力敌,但是第三节的前4分钟,凯尔特人打出了16-4的高潮控制局面。在那波令热火球员绝望的高潮当中,朗多居功至伟,他在16分当中贡献7分,还送出了2次助攻。幽默的是,赛场的镜头多次捕捉到了朗多的一个小动作——吐舌头!

众所周知,对手一看到“球神”乔丹在比赛中吐舌头,就知道情况不妙了。乔丹在感觉非常好,要上演精彩进攻的时候,往往用吐舌头这样的先兆动作告诉对手:我要开始控制比赛了。而朗多今天将乔丹的劲头学了一个足。

第三节开始仅仅35秒,朗多就钻入人缝当中,他吐了一下舌头,然后发生了什么?朗多的穿越式传球让帕金斯偷袭篮下得分;1分钟后,加内特抢到防守篮板,第一时间将球传给朗多。朗多运球来到热火半场以后,又吐了一下舌头,接着出现了什么画面?朗多加速让开詹姆斯和韦德,完成了单手上篮;6分43秒,阿伦沿底线突破之后,将球扔到篮圈正前方,朗多足不点地空中接力得分,场边镜头拍到了什么?朗多的又一次吐舌!

朗多让这场东部巅峰之战充满了噱头,他在防守詹姆斯的时候,遭到了“小皇帝”的野蛮肘击;他分别被琼斯和伊尔戈斯卡斯用蛮横的方式撞倒,两次倒地挣扎;他还连续4次扮演了“间谍”的工作。当热火请求暂停,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站在场内给5名热火球员布置战术的时候,朗多探头探脑走了过去,站在一旁偷听。詹姆斯发现朗多在玩“潜伏”,于是将后者推开;不料朗多仅走开两步,又偷偷潜了回来,继续偷听。在热火那次暂停的时间里,朗多连续4次跑过去偷听,连续4次被詹姆斯推开!(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