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KG爆冲突朗多三双 绿衫军终结热火八连胜

2011年02月14日04: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KG爆冲突朗多三双 绿衫军终结热火八连胜

詹姆斯今天遭遇了朗多的牛皮糖防守,显得很难受【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NBA常规赛重量级较量,热火客场大战凯尔特人。场上也是火药味十足,韦德加内特在第三节发生剧烈身体接触,险些引发大规模冲突。最终经过一番激战,朗多艳压群星,贡献三双,11分、10篮板和10助攻,帮助凯尔特人以85-82力克热火,终结对手八连胜的同时,重夺东区榜首。

热火詹姆斯砍下2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波什24分和10个篮板,韦德16分和4助攻。凯尔特人方面,加内特19分和7篮板,雷-阿伦13分,帕金斯15分和6篮板,皮尔斯10中0仅有1分入账,戴维斯替补砍下16分。

詹姆斯独力建立优势

比赛开场,两队命中率较低,热火前3次进攻均无功而返,凯尔特人加内特妙传帕金斯,后者上篮砍下头两分。热火发力,詹姆斯突破上篮,查莫斯助攻韦德暴扣攻下2分,大Z中投得手后,热火打出6-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此后,雷-阿伦成了比赛的主角,他抢断韦德后命中三分,之后又上篮得手,还造成韦德犯规,打三分成功,将比分追成8-8。首节结束前,詹姆斯突然发威,他连续突破上篮,外加抢断双手暴扣砍下6分,还助攻查莫斯飙中三分。热火拉开分差,首节以20-15领先凯尔特人。

詹姆斯波什联手击退绿军反攻

次节再战,韦德打三分先声夺人,但凯尔特人替补更加给力,戴维斯攻下2分,韦弗更是连续突破取分,加上刚刚复出的帕金斯在内线签下5分,凯尔特人9-2的攻击波后,反超热火1分。此后,两队遣上大部分的主力,阿伦的突破以及加内特的中投继续让凯尔特人保有微弱优势。不过半场结束前,热火三巨头一齐发威,波什罚球、上篮和二次进攻砍下6分,詹姆斯突破得分之后,热火完成了11-4的高潮,并在前两节以43-39继续领先凯尔特人。

韦德加内特爆冲突

易地再战,热火进攻连续不中,凯尔特人趁机打出一波12-1的高潮,反超7分。此后加内特在挡拆中撞倒米勒,韦德为队友出气,冲过去撞开加内特,之后两人互喷垃圾话。所幸球员和裁判及时将两人拉开,事态才得以平息。韦德被判恶意犯规,凯尔特人两罚一掷,借此将优势扩大到13分。大Z和詹姆斯连续打三分缩小分差,不过戴维斯和加内特连续罚球命中,韦弗三分命中后,凯尔特人第三节单节打出35-18,并以74-61反超热火。

新三巨引领最后反扑未果

末节,热火发动反扑,詹姆斯、波什和韦德联手砍下14分,率队打出16-5的高潮,将分差缩小至2分。戴维斯中投稳住局面,波什两罚全中,热火紧追不舍。终场前12.5秒,热火落后2分,詹姆斯获得两罚机会,但只命中1个。热火执行犯规战术,戴维斯两罚全中,米勒最后三分不中。热火功亏一篑,客场惜败。(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