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国女子接力夺冠 韩国犯规仅第八

2011年02月13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罗斯莫斯科站展开鏖战,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较量里,张会(微博)、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2秒308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加拿大获得亚军,荷兰拼得铜牌。而韩国队因为半决赛犯规,最终只获得了第八名。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参赛队伍是中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日本,中国队是冬奥会冠军、是4分06秒610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曾在冬奥会该项目四连冠的韩国队半决赛犯规被取消成绩。预赛,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赵楠楠、李坚柔,以4分14秒443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派出张会、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以4分15秒439获得小组第一。

决赛里,中国队派出了张会、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组成的阵容,中国队一开始滑得很稳,采取了跟随战术,圣格莱斯-马列安妮领军的加拿大队一马当先。中国队在跟随了11圈后,第12圈发力实现了反超,尽管在第17圈加拿大队又重新夺回头名位置,但中国姑娘配合更加默契,很快凭借漂亮的交接棒超越,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完全卡死了加拿大的超越线路。

最终中国队以4分12秒308夺得冠军,加拿大队以4分12秒687获得亚军,意大利队4分20秒731拼得铜牌,荷兰队4分31秒446名列第四,而日本队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韩国队名列第八创赛季最差战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