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运球过全场+神鬼空配 巴特尔多久没这么过瘾

2011年02月13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运球过全场+神鬼空配 巴特尔多久没这么过瘾

巴特尔老当益壮不减当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23轮比赛今晚展开全面争夺,新疆队在主场以86-70战胜广东队,取得了三连胜,广东队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遭到新疆队横扫。新疆队中锋巴特尔全场比赛砍下1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给卫冕冠军带来了极大的杀伤。

第一节比赛还剩16秒的时候,新疆队后场发球,眼看新疆队将执行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广东队扩大防守,给新疆队的发球制造困难,这时候已经回到半场的中锋巴特尔见势不妙急忙回来接球,巴特尔接球后见几名后卫队友都被贴身防守,而盯防自己的王征虽然年轻,但老骥伏枥的大巴显然是自信十足,直接带球向前场推进。

就在大家都为2米10的大巴带球过前场的镜头惊呼不已的时候,更加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大巴抗着王征运球到三分线,看到广东队并没有人上来包夹,直接带球杀向篮筐,眼看王征城池失守的广东队连忙补救,哈德森上前补防,可为时已晚,起了步的大巴更加势不可挡,哈德森只能用犯规阻止大巴。

对于这样的场面,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他兴奋地说道:“巴特尔这场比赛之前是吃了仙丹吗,这个球简直是返老还童了,大巴17岁进国家队的时候都没有这份激情。”巴特尔拥有的何止是激情,36岁的高龄稳坐新疆队核心,靠的是真正的实力,本场比赛第一节,新疆队在广东队的“三板斧”之下陷入了困境,大巴连续两次内线单打得手为新疆队稳住了阵脚,可能李春江也不禁要感叹,他有那么多国手、那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就是没有大巴这样一枚“定海神针”。

经过了第一节比赛的厮杀,新疆队在第二节比赛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卫冕冠军整整一节也只得到11分,而在这一节,大巴又献上了一次引爆全场的表演:第二节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张庆鹏(微博)在右路三分线外遭到包夹,将球传给了中路三分线外无人盯防的巴特尔,大巴接球佯攻将广东队内线的海斯利普调动了出来,然后直接将球抛向篮筐附近,内线的辛格尔顿迎球赶上,双手暴扣完成空中接力!主场球迷欢声雷动,这一次,大巴就好像回到了他曾客串的胶片之上,用逼真的演技骗过了对手,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前两节比赛将自己的作用显现无疑的大巴,在第三节比赛过半的时候下场休息,在大巴不在场上的这段时间里,广东队掀起了反击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仅剩9分,距离全场比赛还有7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巴特尔肩负重任重新上场,上场之后,大巴先是利用低位要球为外线球员制造进攻机会,随后又连续造成了董瀚麟和苏伟的犯规,气喘吁吁的大巴让我们再一次想起了那句对他的赞誉:巴特尔的作用不是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最终,新疆队主场战胜广东,双杀卫冕冠军。

不知道面对“巴神”领军的新疆队,李春江还有多少信心卫冕。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