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砍37分险演逆转好戏 佛山主场憾负东莞

2011年02月13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砍37分险演逆转好戏 佛山主场憾负东莞

马布里37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23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佛山队迎来春节后连续三个主场比赛的第一个对手东莞队,上半场一直落后的佛山队虽然一度在最后一节追上并反超了比分,但最终还是以105-113主场不敌东莞,未能取得3连胜。

全场比赛佛山对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5次助攻,赵永刚全场投中5记三分得到28分6个篮板,杨文博12分,何奔10分9个篮板。东莞队弗罗曼27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张凯23分6个篮板,约什得到17分,邱彪13分,孟铎12分。

本赛季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东莞主场102-89轻取佛山,马布里仅仅得到9分。但最近佛山队状态正佳,目前已经拿到客场两连胜,近5场取胜4场。在体能上,上轮轮空的佛山队无疑会占据一定优势。

东莞队此前两次客场输给积分榜垫底的球队,本场比赛面对积分相对落后的佛山队,开场后球队不敢大意。弗罗曼和张凯连中两球,东莞队开场后取得4-0的领先。马布里和郑准先后投篮命中,佛山队将比分反超。在陈信安和张凯连续得到4分,东莞取得14-11的领先后,佛山队主动求变,换下马布里换上奥得捷,随后的比赛东莞一直保持微弱领先,首节结束佛山18-20落后东莞。

第二节比赛东莞队小外援约什在同李克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他先是面对李克完成一记中投一个突破,随后又抢断得手造犯规罚中两球,一人连得6分,佛山队只能再次换上马布里,随着张凯的上篮得分,东莞队以30-20扩大优势。佛山只有马布里一人状态出色,其他人频频出手不中,上半场结束佛山队38-48落后东莞10分,马布里上半场得到16分。

下半场比赛渐渐打出一些火药味,开场后东莞队连续多次犯规,单节犯规很快达到5次,但相对而言佛山队损失更大,奥得捷连续领受两次犯规,第三节比赛还有9分钟时他已经5犯,只能下场休息。本节还有5分42秒,赵永刚突破造成了张凯的第5次犯规,打成2+1,佛山队56-61仅落后5分。本节最后两分钟佛山队彻底打疯。先是赵永刚连中两记三分,随后马布里也不甘示弱,自己连续出手也投中两记三分,佛山队发动一拨12-3的攻击波,以73-71反超,第三节结束佛山75-76仅落后1分,佛山队单节得到37分的高分。

最后一节比赛何奔继续了佛山队第三节的火热手感底角马上送进三分。但关键时刻东莞大外援弗罗曼及时站了出来,他内线强攻、中距离投篮、组织进攻连连得手,随着邱彪左翼投中三分,95-86东莞队再次拉开比分。佛山队此后只能将分差缩小到4分,最终东莞队客场险胜佛山,避免了2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16日进行,佛山队将继续坐镇主场打浙江队,东莞队轮空。

佛山首发阵容:何奔、赵永刚、郑准、杨文博、马布里

东莞首发阵容:张凯、邱彪、孟铎、冯祺、弗罗曼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