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泰国赛汉娃送蛋横扫埃拉尼 摘职业生涯第四冠

2011年02月13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延续自己近来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2横扫赛会8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汉图楚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2位,本站比赛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半决赛中她直落两盘战胜了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决赛中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意大利姑娘埃拉尼,后者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了同胞文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汉图楚娃2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辛辛那提赛首轮,当时汉图楚娃苦战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汉图楚娃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她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斯洛伐克美女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汉图楚娃又连得4分完成破发,埃拉尼显得完全没有办法阻挡对手的攻势,很快汉图楚娃又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以6-0先胜一盘。值得一提的是埃拉尼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拿下了4分。

第二盘比赛中,埃拉尼稳住心态展开反击,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她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汉图楚娃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汉图楚娃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并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汉图楚娃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汉图楚娃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埃拉尼的击球失误,汉图楚娃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这是汉图楚娃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