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助阵林丹逆转王睁茗 球迷起哄早生贵子

2011年02月13日12:38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丁淑莹 尽管是极其低调地领取结婚证,但广州球迷并没有忘记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今年春节该发红包了!昨日,这对刚在去年年末完成人生大事的羽坛夫妇在联赛转播单位的精心策划下,向现场观众大派新年利是,让新一赛季羽超联赛开张首轮就充满喜庆。“主场”作战的八一东凌粮油队与广州粤羽队激斗五盘,最终以3比2险胜。

老婆助阵,林丹逆转取胜

新一赛季羽超联赛在大年初十就密锣紧鼓地展开,“广州女婿”林丹所在的八一队今年也将主场搬到了广州,在新赛季首轮主场就迎来了真正的“地主”广州粤羽·恒大队,尽管广州队的一众明星外援还未正式上岗,但谢杏芳夫家对决娘家的戏码还是让广州体院体育馆相当火爆。

因转播费高居不下,两岁的羽超联赛本赛季仍未能与央视达成转播协议,今年联赛的官方转播权最终落在不遗余力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广东电视台手上。而与去届不同的是,广东台今年同时使用三个频道对羽超联赛进行直播,而作为唯一全国播出平台的广东卫视也将每轮直播一场重量级比赛。为营造热闹的现场氛围,广东台还在现场转播中策划安排球星与球迷互动的环节,而本场联赛揭幕战的主角,正是前不久在广州领取了结婚证的林丹、谢杏芳。

林丹的男单比赛被安排在第四场,在此之前,广州队凭借女单和女双两场胜利以2比1领先主队八一。在第三和第四场比赛的场间休息时间,女主角谢杏芳才姗姗来迟,她一到场即直扑八一队的运动员休息室,结果是扑了个空,林丹已经出场热身准备上阵,谢杏芳只有坐上了观众席观战。有老婆现场助阵,林丹面对小师弟王睁茗(微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精彩逆转。

观众起哄“早生贵子”

“玩新人”的戏码在林丹取得赛季开门红之后上演,现场主持人拿出一个用红色纸板做成的大红包,先让林丹在上面为现场观众题上新年贺词,林丹在红包上写了“新年快乐”“天天开心”两句祝语,随后,主持人又从观众席上扯出谢杏芳,要求新娘也在红包上题字。众目睽睽之下,首次派利是的谢杏芳有点不好意思了,扭扭捏捏地走上台,在大红包上写了“合家幸福”几个字。这个由羽坛神雕侠侣共同制作的新年大红包被现场抽出的一名球迷获得。

红包发出,但游戏还没结束,为了向新郎新娘表示感谢,主持人代表球迷向神雕侠侣回赠了礼物:一个大篮子里,四个红色信封分别装着红枣、花生、桂圆和莲子———这是广东地区结婚的习俗,寓意“早生贵子”。现场观众一阵起哄,见惯大场面的神雕侠侣却表现淡定,只一个劲地向观众说“谢谢”。

新婚后的首个春节,林丹表示与谢杏芳都过得很愉快,不过,即将来临的西方情人节,这对新人却无法一起度过了,“14日我可能要回北京训练了。很感谢广州球迷对我们的祝福,我们感觉很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我。”林丹说,“广州亚运会让我实现了全满贯,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意味着结束,我希望自己能够站在更高的位置。”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