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感慨体能挑战 与八一队交锋堪称师生较量

2011年02月13日12:36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丁淑莹 休战两周的全国女排联赛昨日重新开打,广东女排主场战胜八一队。“没结婚的都可以拿红包?真的吗?”比赛刚结束,冯坤在场边边放松边跟记者聊天,周围同时聚集了众多球迷,一些家长把自己四五岁的小孩拉到冯坤身边,让孩子们叫“姐姐”。虽然还能拿红包,虽然还被喊作“姐姐”,冯坤却是场上最老资格的球员,八一队主帅崔咏梅说,她们队这场输就输在了二传上。

老师和学生间的较量

春节前经历了狼狈的“连环客场”连负天津与上海,广东恒大女排在昨日终于回到了主场。与八一队的交锋是本赛季首次,郎平是崔咏梅的师傅,冯坤则是八一队二传 沈静思眼中的国家队大师姐。崔咏梅在赛后一针见血,她认为这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较量,“我们还是来向恒大、向郎导学习的,而对比新老国家队的二传,我们的年轻二传确实还有不少差距。”

冯坤感慨面临体能挑战

八一队叹年轻队伍能力不足,冯坤则感慨老队员在联赛中体能面临挑战。春节休战的两周里,广东女排只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就是全队一起吃了个年夜饭,晚上看看烟花,其它时间都在训练。”冯坤说,春节休战前经历的客场两连败让队中老队员都感到了体能吃紧,“前段时间一直打没有休息,休战前最后两场对的又是强队,打上海的时候确实感觉体力有问题,春节的这段时间正好能调整一下。”于是,休战两周,郎平用一周时间为队员的体能和伤病作调整,接下的一周才恢复正常训练。

重新出关的广东女排电力充足,3比1轻松拿下比赛,二传位置上的伤员赵云也得以在本赛季首次上阵。而在另一场关乎榜首的强强对话中,卫冕冠军天津队也从休战前意外失利的阴影中走出,主场直落三局完胜目前积分榜列第三的上海队。由此,联赛积分榜三甲位置并未改变,广东女排仍以小分之差落后天津居第二位。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