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称防阿伦太费力 热火或学湖人解放闪电侠

2011年02月13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明天将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按照位置分配防守任务,“闪电侠”德文-韦德要负责看管雷-阿伦,韦德坦言防阿伦实在太消耗体力。热火预计将效仿洛杉矶湖人,使用其他球员去防阿伦,迈克-米勒有望承担重任。

不停的跑动,借助队友掩护甩开防守球员,接球后迅速出手,这是阿伦的杀招。盯防阿伦就要跟着他满场飞奔,韦德承认这是一个相当辛苦的差事。“会消耗你的能量,你要跟着他到处跑,他会想方设法甩开你,”韦德说,“像他那样的球员时时刻刻都是威胁,但有些时候只是圈套。你竭尽全力去看管他,但防守的效果未必会让你满意。”

热火本赛季两战凯尔特人,韦德的表现均不及阿伦给力。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阿伦在得分上以20-13力压韦德。两队第二次交手,阿伦劈落35分,而韦德只拿到8分。本赛季两次与阿伦对垒,韦德合计28投6中,热火两场皆负。湖人客场力擒凯尔特人一战,德里克-费舍尔承担了防守阿伦的工作,湖人通过这个防守安排保证了科比-布莱恩特的体能。科比在下半场大爆发,率领湖人击败凯尔特人。热火可能会学习湖人,不让韦德去防阿伦,米勒预计将挑起盯防阿伦的重担。

米勒表示他服从球队的任何安排,米勒因拇指手术缺席了本赛季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两次交锋,此番能够代表热火对垒凯尔特人,米勒感到兴奋。“比赛会很有趣,很遗憾错过两次与他们交锋的机会,”米勒说,“与那两场比赛相比,我们已经有了变化。当然,他们越来越强,但我们也不一样了。”

勒布朗-詹姆斯认同米勒的观点。“我们完全不同了,”詹姆斯说,“那两次交手,他们在攻守两端都取得压倒性的优势。我们经历了打磨,我们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示实力。”

在东部全明星阵容中,热火与凯尔特人占了7个席位。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将执教东部明星队,里弗斯笑称他打算只让凯尔特人的球员打4分钟,狠狠的使用热火的球员。“我可能让勒布朗和韦德在全明星赛中打46分钟到47分钟,”里弗斯说。(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