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金靴一人掀翻罗马 米兰夺冠他是最大劲敌

2011年02月13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要想重返前四,甚至要想继续保持夺冠希望,罗马就必须在主场击败强敌那不勒斯,但最终红狼军团却两球告负迎来联赛两连败,一手导演了罗马惨败的就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

比赛第48分钟,哈姆西克为那不勒斯赢得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卡瓦尼当仁不让的站在罚球点前,尽管乌拉圭人因过于追求角度而将球踢到了左侧立柱上,但皮球随即又弹到右侧立柱上,卡瓦尼不待对方反应过来就冲上去将球补射入网,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这个进球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按照规则,点球手在罚出皮球后,假如对方球员没有碰到球,那他跟进的补射将被视为无效,罗马众将不满的就是这一点。当时卡瓦尼主罚的皮球并没有碰到门将塞尔吉奥,而在他补射前,其他试图上前解围的罗马球员也没有碰到皮球,因此按照规则这个进球理应不算。不过根据慢镜显示,皮球在击中右侧立柱,也就是第二次击中立柱时整体已经过线,主裁判是根据这一点才判罚进球有效的,《米兰体育报》支持裁判的决定:“正确的判罚!”

如果说这个球还有争议,那卡瓦尼的第二个进球就让罗马球员哑口无言。比赛第82分钟时,拉维奇前场右侧直塞,那不勒斯队长P-卡纳瓦罗插上传中,在禁区中路包抄到位的卡瓦尼撞射破门,这个球彻底锁定了胜局,《欧洲体育》向乌拉圭人竖起大拇指:“比赛提前结束了,卡瓦尼的进球让罗马彻底失去了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

全场比赛卡瓦尼共有5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入2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意大利体育网称赞卡瓦尼的表示:“现在还有一支球队对AC米兰紧追不舍,这就是那不勒斯,而卡瓦尼则是那不勒斯前进的最大保证。”《米兰体育报》更是用“飓风”这样的词汇来称赞卡瓦尼

这场胜利对那不勒斯和卡瓦尼都意味着很多。这是那不勒斯17年来首次在奥林匹克球场赢下罗马,他们上次在这里击败红狼军团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9月。同时这场胜利也让那不勒斯继续紧追米兰,他们同红黑军团的积分差距仍保持在3分,在联赛还剩13轮的情况下,那不勒斯依然保持着夺冠希望。

而对于卡瓦尼本人来说,今天的2个进球则让他的联赛进球数达到20个,25场比赛20球,按照这样的效率他本赛季完全有可能收获30个联赛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卡瓦尼的联赛进球数仅低于C罗(25球)和梅西(微博 博客)((4球),而英超的贝尔巴托夫(19球)、德甲戈麦斯(17球)和法甲的穆萨-索(16球)都比不上他,乌拉圭人完全有机会争夺欧洲金靴。

只不过,那不勒斯恐怕很难长久留下卡瓦尼,目前争抢乌拉圭人的豪门不少,这其中包括国际米兰、切尔西和尤文图斯等队,按照他如今的发展势头,相信今年夏天会有更多豪门跑抛来橄榄枝,是留在那不勒斯做第二个“马拉多纳”,还是投奔豪门追逐自己的梦想,卡瓦尼或许将陷入两难选择。(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