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节后回勇力克八一 崔咏梅与恩师郎平叙旧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杨敏)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天结束了第11轮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主场以3比1力克八一女排,继续位列积分榜第2位。昨天是大年初十,郎平在香港的多年好友前来拜年,而昔日的爱徒崔咏梅也趁着比赛之际与之叙旧,冯坤在赛后收获了粉丝们的各种小礼物,大家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迎接兔年的到来。

外援状态回升

在农历新年前的第9轮与第10轮角逐,恒大女排接连不敌天津女排以及上海女排,8连胜的佳绩被终结,也不得不让出积分榜首名的位置。本赛季女排联赛因为农历新年而休赛两周,主教练郎平利用这宝贵休赛日,让队员们恢复状态,积攒体能。不过,尽管没有比赛在身,全队也没有闲着,队长冯坤透露,吃过团年饭,观赏过烟花,教练组和队员也就休息了一天,其余的每天基本上都在训练中度过。正因为有了这两周的调整,广东女排轻松地以3比1击败劲旅八一女排。

“郎家军”取得了十分理想的开局,以25比12先拔头筹。在第二局的争夺中,八一女排逐渐找到感觉,两队争持激烈,最后恒大女排以28比26险胜。恒大女排在第三局一度以16比10的大比分领先对手,眼见胜利在望,乔瓦娜、周媛等场上主力却多次出现失误,尽管郎平使用了两次暂停,并换上替补二传赵云,但是依然挽回不了该局的败势,最终以22比25被逆转。进入第四局之后,恒大女排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一开局就打出8比0的小高潮,之后乘胜追击,以25比9奠定胜局。恒大女排两大外援洛根·汤姆与乔瓦娜分别进账22分与20分,状态回勇。

昔日爱徒来叙旧

郎平在赛后表示,经过了春节的休整,全队在体能上得到了补充,伤病也获得控制,希望队伍接下来继续提高防反与攻传的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女排的主教练崔咏梅是郎平当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的得力爱将。郎平于1995年入主中国女排,召回了当时已经萌生退意的崔咏梅,这也是后者第4次入选国家队。在郎平的悉心教导下,崔咏梅迎来了运动生涯的新 高峰,坐稳主力位置的她协助中国女排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亚军,自己则收获了最佳扣球的个人奖项。1998年女排世锦赛前夕,中国女排处于困境,为了有稳定的一传和防守,郎平召回当时已经在意大利打球的崔咏梅。为了国家利益,崔咏梅毅然与意大利俱乐部毁约选择归队。最终,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输给了古巴女排而屈居亚军,崔咏梅与赖亚文两名老将在赛后相拥而泣,成为后来让人难忘的一幕。“郎平是我的师傅,徒弟向师傅学习是应该的,恒大女排实力强,反观我们起伏很大,与老二传(冯坤)相比,我们的年轻二传还有差距。”崔咏梅透露,除了带队比赛,她也会抓紧这个难得的机会与恩师叙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