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球联赛渐入高潮:男子榜首大战 女子四强PK

2011年02月12日11:22中体在线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联赛 迎来军沪榜首战

暂列小组排名榜首的上海男排与八一男排之间的较量,是2月13日重燃战火的361°中国男排联赛A组第11轮的焦点之战。两支攻守俱佳、棋逢对手的球队再度碰撞,谁抓得住比赛的细节,谁就有望赢得这场巅峰对决。

男排联赛进入下半程争夺时,诸强排名也将如“吹散黄沙始现金”般,甄别出谁是最强者。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上海队与八一队目前占据了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榜首的上海队与次席八一队均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八一队由于在与山东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中3比2取胜,而上海队两场失利均以2比3告负,所以在积分上八一队落后上海队4分。

不过,几乎相同的战绩还不足以说明沪军两强的不相上下,上海队和八一队分别拥有 沈琼 仲为君等火力凶猛的国手重炮,拦网和发球也均是两队技术强项。例如本赛季第二轮两队首次交锋时,八一队和上海队的发球得分为2比1,拦网得分则为6比8,可见在技术掌握方面,两队也是“半斤八两”。

实力相近,比赛却必须分出胜负,这场榜首之战的两个主角怎样才能从旗鼓相当的对手身上找到取胜的机会呢?一个关键词:细节。再次回顾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虽然在发、拦环节两队得分不相上下,但八一队发球失误比上海队多3个,拦网失误也多送给上海队3分。那场比赛后,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也坦言,八一队员对机会球的把握不好,错过扳平或超出的好机会。看来,八一队将帅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13日的榜首之战,坐镇主场并进行充分备战的上海队或许胜算更高,但八一队如果能够吸取上一场交锋时的经验教训,想必也能在比赛中有更多作为。虽然结局难以预料,但最终的胜负仍将取决于哪支球队能够将细节做得更好。

女排联赛 四强捉对起硝烟

天津与上海之战是前两届总决赛的重演,恒大与八一相遇则是“郎之队”迎来的又一艰巨挑战……2月12日,361°中国女排联赛重燃战火,节后首轮比赛两场强强对话就将引领联赛走势。

卫冕冠军天津队与上海队在近两个赛季的任何一场碰撞均会火星四射,虽然第一循环境遇不佳的上海队主场告负,但经过半个赛季的调整磨合,上海队在进入联赛中盘争夺时,全队状态已渐入佳境。节前最后一轮,上海主场力克恒大,证明了沪军依然具备赢得巅峰对决的实力。天津队本赛季再遭伤病侵袭,年轻队员的顽强斗志支撑她们一路高开高走,不过第10轮主场意外负于山东队也给卫冕冠军敲响了警钟。

对于这场比赛,津沪两队异常重视。天津队在春节期间仅放假两天,其余时间均忙于备战,上海队的春节假期也只有大年初一。宿敌相遇,两队都不必进行太多赛前动员就已燃斗志。技术方面,上海队接应 张磊状态正佳,是天津队需要重点盯防的队员,朱慧菁和马蕴雯(微博)组成的沪上副攻线实力超过津队副攻,但能否发挥好这条线的作用,关键人物还是上海队的二传 卞雨倩。连续几年的津沪之战其实只有一个主题:谁防得更好,谁就距离胜利更近。

另一边,粤军之战同样胜负难料。不少球迷认为“郎之队”联赛前半程没有经受全部考验,个中缘由就在于粤军未曾与八一队碰面。联赛下半程,粤军将与军旅交手两次,其中胜负不仅能够影响“郎之队”联赛排名,也将决定八一队能否顺利获得半决赛资格。12日“郎之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由于两队均是以犀利强攻为主要打法,所以粤军碰撞无疑会火花四射,场面非常漂亮。

以年轻人为主的八一队与“郎之队”相比,其实除接应位置实力稍弱外,其余位置均不落下风。在拦防环节,副攻线上两名曾经入选过国青队的年轻球员 陈瑶与杨珺菁并不缺少各类大赛经验。在以往的比赛中,“郎之队”所暴露出的一个现象就是“输拦网即输比赛”,所以八一队若想在粤军主场有所作为,在必须抓好拦网的同时,一定要坚定地利用发球不断给对方一传施加压力。除此之外,八一队主帅崔咏梅还应当在赛前做好年轻球员的思想工作,避免小队员们在对手大牌外援面前未战心先虚。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