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让湖人双塔失和 他再勇也骂不醒“墙壁”

2011年02月12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尼克斯以96-113不敌湖人,尼克斯领袖斯塔德迈尔得到24分10个篮板2次封盖。在与湖人三塔的纠缠中,小斯能贡献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了不起,可是小斯的绝大多数队友状态太差(尼克斯除小斯之外的球员64投25中,命中率39%),尼克斯惨遭两连败并输掉了最近5场比赛当中的4场。

尼克斯上一场输球以后,斯塔德迈尔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们打得完全不够努力,我们甚至没有兴趣去拼抢地板球。看起来我们具有‘洛杉矶恐惧症’,比赛开始前我就这么说过。我告诉队友们,我们必须提升注意力,可是我想队友们认为我是在对一堵墙说话。”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尼克斯好像仍然处在“洛杉矶恐惧症”当中,他们半场就落后14分,让湖人前两节得分都超过了30分。到了下半场,小斯决定自己接管比赛。他先是内线强打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接着小斯又抽身来到中距离跳投得手,此后小斯像旋风一般杀入禁区,完成了单手上篮。

第三节的前6分钟,小斯就拿下6分,帮助球队将14分的差距缩小为9分。此时,湖人中锋拜纳姆再也忍不住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拜纳姆冲着加索尔吼叫了起来。“小鲨鱼”的意思不言自明:加索尔,你的防守去哪里了?就连一向冷静的“禅师”杰克逊也觉得加索尔对小斯的防守太失败,为了熄灭湖人双塔失和的火苗,“禅师”当机立断用奥多姆换下了加索尔。

加索尔提前下场,尼克斯已经将差距缩小为9分,此时他们应该借助主场的天时地利,继续缩小差距吧?至少,他们应该多将球传到斯塔德迈尔手中,让后者持续侵略湖人禁区吧?遗憾的是,关于这两点,尼克斯的球员一点也没有做到。费尔顿和加里纳利连续出手偏出,道格拉斯的中投遭到封盖,而小斯在内线咬牙切齿就是得不到投篮的机会。

第三节结束前1分54秒,小斯总算接到了队友传球,可是他立功心切,转身撞倒了科比,裁判立即吹了小斯进攻犯规。那一刻,小斯彻底怒了,他睚眦崩裂,恶狠狠的样子让裁判都感到恐惧,裁判立即响哨,再追加小斯一次技术犯规——尼克斯的追分势头也从此终止。小斯垂头丧气走下赛场,他心里一定在想,搭配这样的队友,就是奥拉朱旺也难以将这支球队带向巅峰。(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