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詹姆斯3次抢断麦蒂 16+10+8+4本季仅三人完成

2011年02月12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3次抢断麦蒂 16+10+8+4本季仅三人完成

詹姆斯的爆发往往非常具有针对性 【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热火在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在这场比赛,詹姆斯17投7中拿到16分8篮板10次助攻4次抢断。

对于詹姆斯而言,他如今已经无需在热火去证明个人能力,在赛季早期时,坊间传出勒布朗来热火水土不服的声音,然而几个月过后,詹姆斯就用51分以及连中11球的震撼表现宣告,自己依旧是骑士时期的勒布朗,可以用任何摧毁式的打法击败对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詹姆斯的爆发往往非常具有针对性,当韦德波什陷入低迷时,皇帝总是会适时挺身而出,但是当另外两位伙伴出色运行时,皇帝又何必费尽力气争功?

本场詹姆斯上来就用另类的方式说话,他先是抢断门罗帮助热火打出快攻反击,助攻韦德率先拿到两分。似乎是抄截上了瘾,勒布朗在本节随后两次抢断麦蒂,而抄截后的快攻也均收到效果,在本节进行到9分30秒时,勒布朗抢断麦蒂后直接完成一条龙的上篮,而这次进攻只用了4秒时间。过了4分钟,勒布朗又在防守端偷掉了T-MAC的球,而韦德这一次再度成为受益者,他在快攻中接到皇帝的传球后轻松上篮,勒布朗在单节得到6分,这并不是故事的重点,重点是詹姆斯送出了4次助攻和3次抢断,不但成功阻止对手的3次进攻,而且还帮助迈阿密打出流畅的守转攻。

次节勒布朗依旧扮演着绿叶型角色,钻入篮下去冲抢篮板,为队友输送炮弹,在半场结束前1分38秒时,皇帝在突破中吸引了活塞防守人的注意力,但是勒布朗并没有贪功,而是直接将球传给了中路切入的韦德,助攻闪电侠上篮得手,仅仅上半场比赛,詹姆斯就4次助攻韦德,两人双剑合璧,一位扮演急先锋的角色,另外一位则是充当组织机器的职能。

下半场进程波澜不惊,热火将比分早早拉开,而勒布朗也可以随心所欲发挥,尽管两队不在一个档次,但是皇帝本场比赛显然有意调戏麦蒂,只要T-MAC持球,勒布朗便高度集中注意力,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06秒时,詹姆斯再度抢断T-MAC,这已经是他本场第三次完成对麦蒂的抄截了。

在第四节进行到4分41秒时,闪电侠也为皇帝主动做起了嫁衣,他将球交送给杀入篮下的詹姆斯,勒布朗隔着本-戈登将球送进篮筐,打成2+1,从而完美完成了本场比赛。全场勒布朗拿到16分8个篮板10次助攻4次抢断,本赛季在之前能够完成16+8+10+4的球员只有三人,除了约翰-沃尔和皮尔斯外,詹姆斯在对阵湖人的比赛里也曾完成过这一成就,而如今勒布朗再度用同样的方式帮助球队赢球,从而阐释了全能标签。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