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年轻拜纳姆是禅师培养重点 湖人不会轻易交易

2011年02月12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更衣室外,年轻的湖人中锋拜纳姆手里拿着一本书,朱诺特-迪亚茨的《Drown》,内容是关于一名年轻的多米尼加人在新泽西生活的转变。拜纳姆本人正是在新泽西长大的。这本书是主帅杰克逊的推荐,从书签的位置来看,拜纳姆已经读了不少了。

拜纳姆谈到了在与凯尔特人比赛前,杰克逊请来了一位体育心理专家跟大家谈比赛的准备。“他说,不要让外界的事物影响了你。”拜纳姆说,“训练你的心智,始终回到最中心的地方。”这位心理学家是杰克逊最喜欢的一名。当然,没有几位湖人球员有兴趣向那位心理专家讨要明天。这不重要,因为杰克逊最主要的目标“听众”就是拜纳姆:这位23岁的年轻中锋,其健康的心态和身体,在湖人的胜利与失败之间,将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其中一点我们常常谈到的是,在对阵强队上,我们的表现仅有1胜7负。这才是关键。”杰克逊说道,“因此重要的是,要找准我们的位置,塑造我们的角色。”

在本周五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杰克逊把重心放在了内线,拜纳姆成为对手的防守重点之一。他贡献了16分9篮板,很好地保护好了内线。最终,这场比赛打出了比较典型的湖人模式: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在进攻上,从内线突破把球交给拜纳姆和加索尔;接着科比在关键时刻出手、防守、拦截,最终拿下比赛。

因此,针对近日来关于湖人可能或应该交易拜纳姆的传闻,至少在本赛季,这是不会发生的。击败凯尔特人这场比赛提醒了湖人,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在湖人的前场的左右有多重要。在能打出周五这种状态的情况下,没有人能代替这三人为湖人带来的威力。拜纳姆仍然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影响的人,但科比和杰克逊都很清楚拜纳姆能为湖人带来的价值,他们知道,拜纳姆是一名很好的“看守人”,如果现在放弃了他,那么夺取三连冠的目标,会显得更遥远。不管怎样,拜纳姆在湖人的位置,至少在现在是不会变的。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