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签下新赛季内援第一人 新门将善扑点球

2011年02月12日04:30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余勇喆与和正元均被挂牌,田旭还乡天津,重庆力帆在新赛季陷入前所未有的“门荒”。正因如此,力帆昨天签下的第一名内援就是门将———上赛季长沙金德主力门将 张磊

“老门将”今年26

身高1米88的天津人张磊,虽然只有26岁,但职业生涯却经历了东莞南城、深圳、北京国安和长沙金德等多支球队。2006年就开始征战中超的他,至少在主打年轻牌的重庆力帆中,算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

张磊曾代表广东参加十运会,并因为出色的表现入选“08之星”,还进入了克劳琛的荷兰世青赛大名单,随后张磊转会到深足,并在中超赛场逐渐崭露头角。2009赛季转会到北京国安,但因为杨智的存在,他几乎没有出场机会。2010赛季,张磊转会到长沙金德,并成为球队主力门将,赛季首发27场。

这个门将擅扑单刀

张磊职业生涯之初就是因为在十运会上扑出几个点球而赢得关注。一名善于扑点球的门将,优势在于头脑冷静,判断果敢准确。而在上赛季的球员数据榜上,张磊在27场中超比赛中8次成功化解对手的单刀球,在中超门将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因为长沙金德后防的孱弱,赛季42个失球,让张磊的个人数据并不好看。不过在中超PPGS(一种国际通行的评分系统,按照不同位置球员,在该位置上的重要技术统计数据,乘以相应的合理指数,达到综合评分判定的目的)榜单中,张磊的得分是6.13分,超过力帆上赛季两位门将余勇喆(5.98)和田旭(5.92),同为降级球队的门将,张磊的表现似乎更为出色。本报记者 刘苏

(重庆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