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双外援合砍59分 新疆半场强势逆转大胜福建

2011年02月11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外援合砍59分 新疆半场强势逆转大胜福建

外援生猛依然是新疆的制胜法宝【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新疆乌鲁木齐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十二轮争夺,由联盟领头羊新疆队坐镇主场迎战联盟倒数第二的福建队。福建在上半场一度领先新疆,但新疆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在下半场强势逆转福建,以116-88大胜福建,主场迎来10连胜,并且继续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记录。

本场比赛,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拿下33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另一名外援杜比拿下26分6助攻,张庆鹏(微博)拿下20分7助攻,西热力江拿下14分9篮板,巴尔特拿下8分10篮板2盖帽。福建队外援艾米特拿下31分7篮板,李航拿下14分9篮板,龚松林拿下12分,郭磊拿下10分。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战中,主场作战的福建以17分惨败新疆。第一节比赛开始,张庆鹏率先命中3分,吕晓明随后转身上篮得手,新疆3-2。杜比突破上篮得手,新疆5-4。艾米特显示出篮下个人强打能力,连续内线得分,福建6-7。随着艾米特助攻李航篮下强打2+1,13-7,福建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新疆换上巴特尔,吹响攻击号角,巴特尔强打篮下得分,张庆鹏接着外线命中3分,新疆12-15。西热力江连续外线飙中3分,18-15,新疆还击一波11-2的攻击波。福建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福建继续发动强攻,艾米特连续篮下强打得手,福建19-20。随着龚松林最后命中外线3分,福建以24-22领先2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艾米特溜底上篮率先得分,龚松林随即飙中3分,福建第二节上来就打了新疆5-0。新疆被迫进行暂停调整,暂停回来辛格尔顿为新疆打开僵局,新疆24-29。张庆鹏继续保持火热的3分手感,再次命中3分,新疆27-31。双方外线连续对飙3分都没有得分,李航篮下强打2+1,福建36-27。巴特尔凭借身高优势连续内线补篮得分,新疆31-38。张庆鹏、西热力江相继在外线命中3分,新疆打出一波10-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39-40。随着新疆最后远投3分不中,福建以48-45领先3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比分焦灼上升,随着杜比两罚全中,新疆53-52将比分反超。辛格尔顿连续篮下强打得手,新疆57-52。随着张庆鹏3分命中,62-54,新疆在第三节带出一波17-6的攻击波。吕晓明突破上篮得手,艾米特随即篮下强打2+1,福建59-63。杜比外线连续命中3分,新疆71-62。辛格尔顿上篮得分,73-62,新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随着杜比外线命中3分,84-66,新疆又打出一波19-5的攻击波,以84-66领先18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辛格尔顿补篮得分,86-66,新疆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0分。郭磊外线命中3分,福建69-88。杜比、西热力江随即3分还以颜色,98-69,新疆末节开始就打出一波14-3的攻击波。随着买吾兰篮下强打2+1,105-73,新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分,比赛也随即进入垃圾时间。此后,新疆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主场以116-88大胜福建,迎来主场10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13日进行,新疆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而福建将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队。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队:杜比、张庆鹏、阿地里江、买尔丹、徐国翀

福建:吕晓明、艾米特、龚松林、郭磊、李航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