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奥运积分重于冠军 和谢杏芳过得很愉快

2011年02月11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1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八一羽毛球俱乐部今年的冠名商换成了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而球队也把主场安家在广州,这对于本是“广州女婿”的林丹(微博 博客)而言,无疑这是绝对的主场优势。

出席今天羽超联赛现场的林丹刚刚过完春节的假期,显然精神很不错。坐在发布会的第一排,他时不时和身旁的队友蔡赟(微博)交流着。新赛季更换了赞助商后,昔日的对手也成为了队友,而面对新赛季的林丹也是充满了期待。“2011年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年,不仅是奥运会积分赛,还有这个联赛。需要很多运动员来推广这项运动。希望能够在半个主场表现更好,也希望所有队员能表现更好。”林丹说。

在年初林丹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他在奖金最高的韩国公开赛中再次决赛击败老对手李宗伟夺冠。在林丹看来,赢得最高的奖金自然“非常开心”,不过这并不是他最看重的。“冠军不是最重要的,今年同时是奥运积分赛,积累够积分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直接影响了是否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

再次参与羽毛球联赛,林丹也感受到了今年很多的变化。“和原来不一样,也换了新的赞助商,也正是因为强大的赞助商,我们也引进了蔡赟,也需要通过这个良好的势头把八一队的成绩提升上去。从我们个人而言,希望把成绩往上走。从整个联赛的角度而言,还是希望更多国外的运动员参与,今年可能不一定,希望明年后年他们能够陆续加入其中,来到中国打联赛。这样良性的循环对羽毛球发展越来越好。”

去年因为联赛的赛程很密,林丹对世锦赛准备得不够充分,从而意外无缘四强。不过今年,林丹表示会有更充分地准备。“一个职业运动员可能是比原来的运动员相比,我们比赛更多,任务更重。去年联赛打完后,世锦赛上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也没说这是因为联赛打得太多的造成的。一个队员不可能一直保持那么好的状态,我只要尽力做好每个比赛就好了。”

新春佳节刚过,2月14日的情人节又将到来,而去年年底刚刚与谢杏芳领了结婚证的林丹又会怎么安排呢?“新年我们过得非常愉快,14日可能回到北京准备训练。感谢很多广州球迷对我的祝福,我们感觉很好。”林丹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我,广州亚运的全满贯对我不意味着结束,希望自己能够站在更高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