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火箭用姚明换帕金斯?于嘉:他去绿军非坏事

2011年02月11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用姚明换帕金斯?于嘉:他去绿军非坏事

于嘉(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在他的腾讯微博上表示姚明可能会被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换来对方的中锋凯德里克-帕金斯。而这对于姚明本人来说,也许他会因此而得到更好的出路。即使他加盟的不是凯尔特人,对于他职业生涯的未来,也许都不是一件坏事。

在今天晚上6点40以后,于嘉于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这样一则博文:“刚看见《休斯敦纪事报》费根写:莫雷正在追逐一名中锋,为此不惜付出姚明的代价。别怪我联想,莫雷这么个凯尔特人系——帕金斯前不久拒绝了波士顿的续约要求——难道姚明童鞋要被交易到绿衫军?!这可未必是个坏事儿啊?!”而这一博文激起了网友的密切关注。显然,如果姚明因此而加盟凯尔特人,那么他可能会因此得到摘取总冠军的机会。而根据于嘉等著名国内评论员对火箭的态度,姚明大概早就不是火箭的非卖品了。

姚明的交易价值显而易见,首先,他可以给他所加盟的球队带来至少是本赛季后半程的更多商业利益。其次,姚明的合同本赛季就将会到期,他将会给球队腾出多达17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最后,因为伤病,姚明的合同中有大约一半会由保险公司买单,这就无形间为获得他的球队又节省出了数百万美元的支出。

综合这些方面考虑,虽然凯尔特人并不缺钱,但是如果能够用一个可能在今年夏天就要转战他队的中锋,换来一位拥有以上种种好处的姚明,应该也不是什么令人感到糟糕的选择。毕竟在这个商业联赛当中,既然杰里-斯隆都能黯然中途辞职,战绩也自然不能是衡量一支球队经营的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了。

当然即使姚明不能转战凯尔特人,那些拥有实力不俗的中锋的球队仍旧可能成为他的下家。菲尼克斯太阳的马尔辛-戈塔特,丹佛掘金的内内,达拉斯小牛的布兰顿-海伍德甚至萨克拉门托国王的萨缪尔-达勒姆波特都曾经成为了此前媒体和球迷甚至火箭本身密切关注的对象,莫雷也应该和其中至少两队就交易中锋的问题进行过探讨。交易姚明,这件看起来似乎并不现实的事情,现在已经在一点一点的变得现实起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