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孔塔多抗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联施压

2011年02月11日17: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马德里2月10日电 西班牙自行车协会即将公布对环法赛“三冠王”孔塔多使用违禁药物的最终处理决定,孔塔多10日抗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向西班牙自协施压,称其对于西班牙自协的妥协“感到失望”。

“在西班牙自协在1月26日提出对我的禁赛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向自协施加了很多压力,”面临将被禁赛一年和剥夺2010年环法赛冠军头衔处罚的孔塔多说,“自协其实知道我向来反对兴奋剂的,但是现在我却要面对处罚。真的很失望。”

去年9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决定对孔塔多临时禁赛,原因是在环法自行车赛期间,他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虽然孔塔多随后声称,他在比赛期间误食了受到污染的肉类,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驳回了孔塔多申诉的这一理由。

虽然孔塔多于2月7日对于西班牙自协1月发出的禁赛令提出了申诉,但由于他在9日仍无法提供关于此事的新证据,西班牙自协将于近期宣布对孔塔多的正式处理方案。不过即便西班牙自协选择放过孔塔多,国际自盟也有可能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议,继续申请对这位西班牙车手进行处罚。

由于通常涉及反兴奋剂案件的车手均被处以两年禁赛处罚,因此西班牙自协提出对孔塔多的一年禁赛令被外界普遍视为折中方案。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