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解析斯隆辞职 > 正文

德隆令斯隆辞职应受批判?42年代沟太难逾越

2011年02月11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根据NBA官网和ESPN等权威媒体报道,执教犹他爵士23年之久的杰里-斯隆已经决定辞职,官方消息将会在稍后正式公布。据称这次斯隆辞职的原因是因为和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屡屡发生争执,最终分歧过大无法调和导致。相比起约翰-斯托克顿,作为如今联盟的顶级控卫,为何威廉姆斯和前辈在性格上有这么巨大的反差呢?

对于老球迷而言,斯托克顿虽然在荣誉方面无法和很多时代巨星比拟,但是他的成就,他的忠诚,他的勤奋同样赢得了不逊色于这些巨星的尊重。在当年的黑白双煞时代,斯托克顿对于一手培养起他的恩师斯隆充满了感激和尊重,他的敬业精神和团队理念至今仍是NBA所有控卫的楷模。在NBA奋战了近二十载后,斯托克顿最终在爵士退役,他和斯隆堪称是NBA历史上最忠诚的将帅组合,两人融洽默契的关系也为后人传颂。

然而相比斯托克顿这位“60后”,威廉姆斯这位“80后”显然更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尽管威廉姆斯的性格和外貌看上去都非常的低调朴实,而他也确实是斯隆一手培养起来的斯托克顿接班人,从05年的一个数据平庸的新秀到取得今天联盟顶级控卫的地位,这当中斯隆对他的帮助和指导自然无需多言。然而随着斯隆年近七旬,后者在赛场上的应变能力确实有所下滑,他古板的战术也被越来越多的球队看破。在这种情况下,威廉姆斯选择违背教练的命令,擅自采取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这样的结果既让老帅伤心和寒心,也可能会给他贴上坏孩子的标签。即使这种选择出于无奈,仍旧将会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威廉姆斯和斯隆的矛盾由来已久,双方之间的分歧也随着球队最近战绩糟糕而越发巨大。不要忘记,斯隆在宣布辞职前的3天,还正式和球队签订了续约合同。在短短3天后就宣布辞职,这样的方式让球队下不来台的同时,也反映出这位执教球队23年的老帅对威廉姆斯的失望乃至绝望。将爵士的标志性人物伤害到这种地步,威廉姆斯也许确实该反思一些事情了。

年龄相差22岁的威廉姆斯和斯托克顿想法不同,年龄相差42岁的威廉姆斯和斯隆存在无法逾越的代沟,这样的事情可以理解。斯隆辞职绝对不只是威廉姆斯的性格问题,但这一结果,注定增添太多的惋惜和遗憾。(冀州牛

相关专题:

解析斯隆辞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