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阿伦破纪录感慨万千 米勒为君子雷骄傲

2011年02月11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阿伦破纪录感慨万千 米勒为君子雷骄傲

ESPN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湖人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92-86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里科比雷-阿伦的较量成为了看点,飞侠在下半场暴走,从而引领紫金军团取得胜利,而雷-阿伦尽管未能如愿帮助球队赢球,但是他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超越雷吉-米勒成为三分王,赛后ESPN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本场比赛里,一项新的历史纪录被刷新,在首节比赛进行到1分48秒时,雷-阿伦张手命中三分,他的职业生涯三分数就此达到2561个,从而超越了雷吉-米勒,而事实上,从两人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阿伦在三分这项领域上比米勒更高效,米勒用了18个赛季,1389场比赛以及6486次远投出手命中了2560个三分,而雷-阿伦则是用15个赛季,1074场比赛,三分线出手6433次命中2562记三分球,从职业生涯命中率对比来看,阿伦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为39.8%,而米勒则是39.5%。

赛后阿伦对自己创造历史新纪录也显得感慨万千,“我当时就在想,‘这件事真得会发生吗?’”雷-阿伦赛后说道,“我知道我只需要投中两个三分就而已破纪录了,所以我明白就是这两场的事儿,我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想这些,但是当我投中第二个三分时,这对我而言好像是慢动作重现,因为我看到了命中的整个过程。”

雷-阿伦还描述了当时接球投篮的情景。“正如我正在慢慢变老一样,我能够看到一些慢动作,就像电视里的一些人所做的那样,这就是当时的真切感觉,当时我停顿了一下,而朗多拿到了皮球,直觉告诉我,这一球有戏,于是我对自己说,‘就是它了。’”

在打破历史纪录后,雷-阿伦还跑上前去和场边负责解说的老三分王雷吉-米勒进行拥抱,赛后阿伦也透露了两人的谈话内容。“他当时只是告诉我,他为我感到骄傲,为我感到兴奋。”阿伦说道,“他说他很高兴能够在这个场合成为见证者,这件事情的发生很偶然,雷吉正好在这个球馆里负责解说工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