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博文全北首秀或战鲁能 杨昊解读为何选恒大

2011年02月11日15:24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国脚黄博文与全北现代队正式签署了新赛季合同,黄博文将在全北现代效力2个赛季。全北队主帅崔康熙给予黄博文高度评价,称他是“一位伟大的、极具天赋的中场球员。”

黄博文少年成名,在2004年中超第3轮比赛中,当时只有16岁的黄博文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球队锁定胜局,帮助国安队4比1击败沈阳金德。至今黄博文仍保持着中超进球最年轻球员的纪录,此后他逐渐成长为国安队主力。本赛季,黄博文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全北现代队,成了继万厚良、冯潇霆之后第三位效力于全北现代队的中国球员。在签约仪式上,黄博文表示:“能到韩国联赛踢球是一种荣耀,希望在这里能尽可能地提高足球比赛能力。全北队今年目标是亚冠联赛冠军,我很高兴能加入现代队,并希望能给球队提供帮助。”

黄博文近日还在微博中表示:“接下来就全看自己啦。我会努力的。谢谢北京球迷们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也谢谢国安俱乐部对我的培养。”全北队主帅崔康熙对黄博文寄予了厚望:“作为中国国家队的现任国脚,黄博文是一位极具天赋的中场球员,我相信他能帮助球队获得所期待的成绩。”加盟全北现代队后,黄博文将面临着外援路易斯和韩国国脚孙升模的队内竞争。全北现代队新赛季亚冠首战是3月2日迎战山东鲁能(微博),届时京城球迷有望看到身披全北现代队7号的黄博文。

昨天下午,中超广州恒大队也召开了新援见面会,巴西前锋克莱奥与广州球迷见面。从国安自由转会到恒大的 杨昊张琳芃、姜宁也一同出席了见面会,只不过当红国脚杨昊却被天价巴西外援、身穿白色西装的克莱奥抢走了风头。据悉,除320万欧元转会费外,克莱奥每年薪金高达1500万人民币,作为中超历史上最贵的外援,广州球迷目前的眼光几乎全被克莱奥吸引住了。

昨天当有记者问杨昊:“放弃国安而加盟恒大,是否新东家对你上场时间做出了保证?”杨昊坦率答道:“恒大俱乐部对足球的经营思路和对球员的关爱让我选择了广州,至于出场时间需要每名球员通过努力去争取。” 日前,杨昊代表广州恒大队参加了香港贺岁杯,但表现平平,这说明他仍需要时间才能逐渐融入恒大,在这期间他同样面临着激烈的队内竞争。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