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利物浦争左路狂龙 零价强人引发豪门争夺

2011年02月11日14: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利物浦争左路狂龙 零价强人引发豪门争夺

塔伊沃对抗切尔西射手卡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两家英超豪门曼联与利物浦正在追求法甲马赛队的尼日利亚左后卫塔伊沃。鉴于塔伊沃对个人待遇的要求不高,只要能与马赛达成协议,这位具有超强个人能力的助攻型边后卫有望在今年夏天登陆英超赛场。

塔伊沃是何许人也,竟得英超两大豪门齐齐追逐?这位25岁的边后卫2005年1月加盟马赛。当年6月的世青赛上,塔伊沃在与阿根廷的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排在梅西(微博 博客)和米克尔之后获得铜球奖。经过近6年的历练如今他已经成长为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左闸。塔伊沃身体强壮、球风彪悍,具有极强的冲击力和充沛的体能,具备超强的上下往返奔跑能力,其在左路的助攻堪称法甲赛场的一道风景线。他还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和大力任意球直接轰门的功夫,是增加球队进攻手段的一大法宝。本赛季他代表马赛出战21次,攻入3球,并在本赛季欧冠马赛1-0力克切尔西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得到过安切洛蒂的赞许。

塔伊沃和马赛的合同将于今年夏天到期,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与马赛续约:“我已经决定不续签合同,我希望在今年6月加盟另一支球队。我的经纪人正在同欧洲三大联赛中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谈判,希望不久后我们就能达成协议。”早在2010年夏天,塔伊沃便曾被马德里竞技和热刺追求过,今冬转会期又爆出米兰双雄和拜仁对尼日利亚人有意的传闻。不过他本人曾经表示最爱英超:“如果离开马赛,我不会加入小球会,我想转会去的是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样的豪门。我不会害怕英超的水准,我相信自己能防住鲁尼这样级别的球员。”

在这四家英超豪门中,曼联和利物浦的态度无疑最为积极,两队皆为左后卫的问题困扰。曼联拥有世界级的左后卫埃弗拉,但法国人近来频繁被爆出将在夏天出走,红魔未雨绸缪曾将葡萄牙人科恩特劳看做顶替埃弗拉的最合适人选,但这位南非世界杯一举成名的小将转会费已经不下2500万欧元,实在太高。

比曼联左路情况更糟的是利物浦。去年夏天引进的原主力左闸孔切斯基已经在冬季转会租借到英冠诺丁汉森林队,巴西人奥雷里奥伤病缠身,达格利什无奈之下只能用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代打左路。而塔伊沃恰好能够适当的解决红军的左路危机,重新解放约翰逊。而且在“国王”三后卫的复古阵型中,也需要塔伊沃这般能胜任左后卫和左前卫两个角色的边路强人。

由于今夏塔伊沃与马赛的合同就将到期,所以新球会可以免费签下这位身为自由球员的猛将。据《每日邮报》透露,塔伊沃希望获得一份5年年薪350万英镑的合同。鉴于尼日利亚人年仅25岁,具有很大的潜力与升值空间,薪金要求又不过分,所以他很有希望在今年夏天登陆欧洲顶级联赛赛场。不过曼联和利物浦面临的竞争压力也非常大,热刺想让他来为贝尔保驾护航,米兰双雄、尤文以及几家西甲球会都在紧密关注塔伊沃的动向,相信到时必会掀起一番龙争虎斗。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