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将战广厦 主帅邓华德:只谈比赛莫谈裁判

2011年02月11日12:2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德说春节长假给全队一个很好的调整机会,虽然今晚与广厦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但全队上下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本赛季,在全队健康的情况下,我们只打了三四场球,现在全队都很健康,接下来我们会全力挑战,这条路不会轻松,会充满着荆棘。”邓华德预言起了接下来为季后赛资格而战的剩余比赛。

上赛季在浙江广厦的客场比赛,邓华德因被指控辱骂技术代表而遭到篮协的停赛处罚。重回这个留下了不太美好回忆的地方,邓华德直言今晚又将是一场悬念丛生的比赛。“我认为他们的主教练王非是一个执教水平很高的教练,而且对手很难打。某种原因,在这里取胜是很难的。”当被追问他所说的“某种原因”是否指对手的主场优势时,邓华德说:“你知道在中国去评论裁判是会被罚款的,所以我不会评论。”

浙江广厦是上赛季上海队唯一没有取胜过的一支球队。本赛季上半程,上海男篮在主场依靠哈里斯的三分绝杀将对手拖入加时,并在加时赛中战胜了对手。“我觉得上半程与对手的这场比赛是一场身体对抗很强的比赛,对方的拉莫斯拿球后,喜欢用他的肘子开道,但我相信裁判们会帮助我们正确执法。”谈及拉莫斯,邓华德除了对他在内线的打法有所顾忌,担心他伤及自己的队员外,他还提出了拉莫斯三秒违例的问题。“我们看了很多遍录像,拉莫斯每次进入三秒区,他都要花四到五秒的时间在里面呆着。我相信明天裁判有多少次就会吹多少次。

除了内线的拉莫斯,外线外援卢卡斯阿尔斯通之间的较量也是今晚比赛的一大看点。“卢卡斯和阿尔斯通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在NBA的时候,我作为教练,作为阿尔斯通的对手,对他有过了解,他是非常好的组织型队员,他将球传到该到的位置。当空位的时候,他投篮很精准,他是真正的一号位。卢卡斯更像是得分型后卫。”邓华德说。当被问及两者谁更厉害时,邓华德说:“这要根据你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东西,如果你想要组织,你会觉得阿尔斯通好。如果你想要得分,你会觉得卢卡斯更好一些。”

春节后第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想用胜利,给接下来的比赛开一个好头。当就接下来的比赛,请邓华德分析一下球队冲击季后赛的问题时,他却并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我现在所担心的是今晚的广厦队,现在我不去担心其他球队。还是像以前一样,我们都会一场一场比赛去准备。”邓华德说。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