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阿伦破纪录让米勒尴尬 绿军输球今夜仍属他

2011年02月11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 凯尔特人VS湖人首节比赛进行到1分47秒,雷阿伦投中三分那一刻,时间仿佛凝滞——他超越雷吉米勒的三分数(2560),创造了NBA新的三分记录。全场凯尔特人的球迷沸腾了,他们高声欢呼,起立鼓掌,如同他们已经夺下总冠军一般。这些观众里边,就包括前三分王雷吉-米勒,他站在原地,略带尴尬的微笑。雷阿伦全场比赛17投7中,三分8投3中,得到18分。

米勒投中的三分个数,曾经是个遥不可及的数字,因为实在太多。翻开NBA的三分记录簿,现在都还没有来及更新,米勒还呆在第一的位置。米勒的数字是2560个,高出第三名的贾森-基德808个,高出第四名的斯托贾科维奇和达勒-埃利斯841个,高出第五名的昌西-比卢普斯875个。要知道,就是米勒自己,一个赛季最多也只投中了229个三分(1996-97赛季,米勒三分王)。

但是雷阿伦在今天第一节比赛进行到1分47秒投中三分的时候,老米勒的三分历史记录作古了。当时范-沃弗尔完成对香侬-布朗的抢断,将球交给朗多,后者发起快攻,将球推进到前场。朗多在将球推进到三分线附近的时候,发现了右侧跟进的雷阿伦,他再推进一步吸引防守之后,将球传给了已经做好准备的雷阿伦。雷阿伦对这个传球不能再熟悉,对这样的战术也不能再熟悉,投中了三分,将职业生涯三分数提高到2561个,打破米勒纪录。

“有人说我能投中这么多三分,都是因为上帝的恩赐,但是我要对他们说‘NO’。我能创造这个纪录,得益于我经常练三分,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练,而是10多年如一日。所以我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汗水。不信你去问我以前雄鹿的队友,超音速的队友,他们都知道。”雷阿伦面对自己的三分纪录说。

现场观众在雷阿伦投中那个球的瞬间,沸腾了,雷阿伦的妻子和家人更是跳了起来,这一刻属于雷阿伦,今夜属于雷阿伦。输球了?who care?现场观众在最后仍然将掌声送给了雷阿伦,送给了这位历史三分王。而老三分王米勒虽然有些不甘,他是一个好胜的人,一个好胜到可以对斯派克-李做斩首手势的人。但是事实就在眼前,米勒只有微笑,只有送给雷阿伦一个拥抱。

雷阿伦在创造书写三分球的历史之后,他注定将成为名人堂的一部分,但是他的球衣将会在哪里退役呢?说到这里,如果有的朋友说,我们的阿伦还年轻(35岁),暂时不会退役,球衣退役就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如果这样说,另当别论。但是如果非要给阿伦球衣找一个退役地方的话,是雄鹿、雷霆(前身超音速)还是现在的凯尔特人呢?(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