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加索尔默默撑起湖人内线 低调高效已成他特色

2011年02月11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上9点,洛杉矶湖人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战前湖人战绩为36胜16负,而凯尔特人则为38胜17负。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内线悍将保罗-加索尔表现神勇,他全场13投8中拿下20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引领球队92-86击败对手赢得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

距离效率榜第一名,加索尔现在已经有些距离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这位西班牙中锋仍然是联盟中效率最高的内线球员的代表。也许有些比赛里加索尔显得不是那么显眼和活跃,可是他在赛场上作为湖人的支柱,往往就意味着球队的禁区仍旧有一台高效率的进攻极其,而对方的内线将面临巨大的威胁。

再度面对凯文-加内特,加索尔在球队处于逆境的情况下,仍然显得从容不迫,仍然在科比-布莱恩特上半场似乎留有余力,球队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展现出了不俗的效率。上半场3投1中基本毫无表现的科比第四节的强势发挥抢走了所有风头,然而作为球队内线的重要支撑点,加索尔扮演了一个吃力不讨好,但是却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上半场,他拿下了1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第二节临近节末的时候,加索尔两罚全中又送出暴扣,让落后15分的湖人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加索尔一次传球成就了德里克-费舍尔的三分中的,他的一次跳投令球队55-53完成翻盘。在为湖人创造了和对手打僵持球的空间的时候,加索尔似乎退居了二线。然而在盘点全场效率的时候,这位西班牙人仍旧在全队居首。

凭借加索尔今天的发挥,说他完全打爆凯文-加内特有些夸张,然而相比起关键时刻连掉了几次链子的这位14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球星,反而是加索尔显得更为沉稳。比赛还有1分43秒结束,加索尔在保罗-皮尔斯失误后接科比-布莱恩特的传球轻松完成了上篮,两队分差拉开到了足以让凯尔特人绝望的7分,比赛胜负基本就此判定。

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都保持平和心态,发挥自己应该发挥的作用。当一名球星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并不需要在乎自己是否会成为镁光灯的焦点,仍然可以得到真球迷的尊重和喜爱。而现在的加索尔通过如此异常重要的比赛,证明了这些事情的重要性。(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