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绿军负湖人两连败 阿伦超米勒成三分帝

2011年02月11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凯尔特人主场先赢后输,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以86-92不敌湖人,未能完成对对手的赛季横扫。雷-阿伦全场砍下20分,包括投中3个三分球,从而以2562记三分球超越米勒(2560),成为联盟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科比23分5篮板,其中下半场20分,加索尔20分10篮板,拜纳姆16分9篮板,布朗12分,奥多姆10分12篮板。凯尔特人方面阿伦20分,皮尔斯15分,帕金斯12分9篮板,加内特10分11篮板,朗多12分5篮板10助攻,罗宾逊只打了3分39秒便因伤退场。

比赛还未开战,就有球迷举起“Ray Day”的标语,以表示今天是属于雷-阿伦的一天。而这位神射手也确实不负重望,不过好事多磨,双方开场后纠缠到一块儿,阿伦的几次外线出手都未能命中,好在该来的总是会来,皮尔斯两罚全中后阿伦在首节还剩4分14秒时侧翼三分命中,从而追平了米勒的纪录。随后仅仅过了2分26秒,阿伦又在右侧张手远射命中,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第2561记三分球,同时也超越米勒,成为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亲临现场观战的雷妈妈与球迷的情绪瞬间被点燃,北岸花园中心宛若欢乐的海洋。而阿伦也很有礼貌的走到赛场边,与米勒拥抱致意。首节他一人便独得12分,带领凯尔特人以27-20领先。

次节开打戴维斯率先连得5分,随后韦弗又完成打三分进攻,凯尔特人以35-22领先13分。尽管香农-布朗之后连得6分,但韦弗马上又在外围远射得手,40-28。之后的比赛局势完全落入主队的掌控,阿伦快攻劈扣完成,凯尔特人已经遥遥领先湖人15分。好在最后关头紫金军团方才如梦初醒,将比分稍稍追近,皮尔斯最后关头利用湖人防守疏忽上篮得手,将半场比分定格在53-45。

上半场蓄力的科比果然在下半场爆发,费舍尔命中三分后他个人连得5分,带领湖人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并一举反超比分。尽管凯尔特人马上连得7分,然而阿伦却被连连吹罚犯规,累积四犯不得不被韦弗替换下场。科比与拜纳姆连得4分后,湖人又以61-60反超。双方随后进入到拉锯状态,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皮尔斯三分球刚帮助凯尔特人以67-66重建1分优势,科比便两罚全中助湖人反超。三节战罢,紫金军团以72-68扭转战局。

奥多姆末节率先命中三分球,随后朗多补篮得手,湖人以77-68领先9分。绿衫军难不成要被逆转?凯尔特人马上就让所有人见证了他们的顽强,戴维斯两罚全中后阿伦侧翼远射得手,皮尔斯突破上篮再中,比分很快变成77-80。然而关键时刻科比挺身而出完成三连击,湖人在比赛结束前3分11秒时以88-79取得决定性的领先。凯尔特人最后时刻疯狂反扑,只可惜为时已晚。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