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威尔士资格赛刘闯肖国栋出局 梁文博末轮出战

2011年02月11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1日,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第三轮的角逐。中国两员小将刘闯和肖国栋没能延续前两轮的不错状态,分别以1-4和2-4不敌多米尼克-戴尔和迈克尔-霍尔特,遗憾无缘最后一轮。

本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将于2月14日至20日在纽波特中心举行,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将悉数参加。而根据本赛季积分系统的变化,只有在下月英锦赛结束后第二个时间截点时排名世界前16的球员才可以直接拿到正赛资格,其他球员只有通过资格赛角逐。中国选手共有六人参加资格赛,刘闯、肖国栋、张安达和刘崧四人首轮就登场亮相,在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后,刘闯和肖国栋顺利闯关,挺进了今天的第三轮比赛。

在首轮4-2击败同胞张安达赢得德比战后,刘闯又在上一轮4-3力克苏格兰新人麦克吉尔。本轮赛事,刘闯遭遇了临时排名世界第32位的多米尼克-戴尔,后者曾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赛折桂,实力不俗。果然比赛开始后,戴尔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精准的中远台和细致的小球处理让威尔士人上来就轰出一杆103分的破百高分。随后的比赛,戴尔依旧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以3-1领先率先拿到赛点。第五局,刘闯在开局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戴尔接连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63平后比赛不得不进入平分抢黑阶段。双方在进行了多次争夺后,最终还是经验老道的戴尔把握住了机会,最终打进黑球以4-1的比分锁定胜局,顺利挺进资格赛最后一轮。

本赛季前四站赛事表现不俗的肖国栋本轮的对手是英格兰球手迈克尔-霍特,前四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升至2-2平。关键的第五局,肖国栋虽然率先上手一杆拿下52分,但是却由于一次不经意的失误让对手轻松上手后以54-76丢掉一局。遗憾错失良机的肖国栋在第六局的心态有些失衡,接连送出无谓失误,迈克尔-霍特乘机把握住机会果断进攻,在以65-0再下一局后,英格兰人最终以4-2的比分赢下比赛,挺进最后一轮。

至此,亮相的四位中国选手已经先后出局,梁文博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由于世界排名较高,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登场,力争获胜后挺进正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