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阿伦的成长史 随着三分球的进账而强大

2011年02月11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阿伦的全名为沃尔特-雷-阿伦,于1975年7月20日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年少时,阿伦不得不随着父母不停地在各个城市之间搬迁,不仅仅是在美国,他们还曾在英格兰和德国生活过。直到上了高中,他终于能在南卡罗莱纳的Hillcrest中学“安定”了下来。那时候的阿伦,已经展露出了非凡的篮球天赋,帮助Hillcrest中学赢得了州冠军。

1993年,阿伦进入康涅狄格大学。在三年的大学篮球生涯中,他取得了不俗的成功,得到了众多专业球探的青睐。1995年,阿伦被授予一项颇有威望的荣誉,全美年度最佳男子篮球运动员。在他的最后一个大学篮球赛季(1995-96赛季)里,他赢得了大东部年度最佳球员(Big East Player of the Year)的称号。

在1995-96赛季,阿伦一共投进过115粒3分球,创下了该校新纪录,并帮助他的大学篮球总得分达到1922分,这也让他成为康大历史上得分第三高的球员。2007年2月5日,康大举行了阿伦的球衣退役仪式。

1996年,阿伦参加了NBA选秀,由森林狼在首轮第五的签位选中,但很快就被交易到了雄鹿。随后,阿伦在雄鹿度过了7个赛季,其中2000-01赛季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帮助雄鹿打进了东部决赛。此外,连续出场次数高达400场,也创下了雄鹿队史纪录。2003赛季结束后,阿伦离开密尔沃基,来到了前西雅图超音速。在超音速的4个赛季里,阿伦的3分远投能力继续发挥巨大的威力。2005-2006年雷阿伦单赛季投中三分球269个,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投中3分球最多的球员。

2007年,阿伦在交易中转战到波士顿,与加内特、皮尔斯组成了强大的“三巨头”,并在次年夺得了NBA总冠军,他的3分球总数也在逐渐上升。2008-09赛季,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对阵公牛,阿伦七场比赛投进27个三分球。本周五主场迎战湖人,阿伦3分球8投3中,总数达到2562个,成功能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历史三分王。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