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5亿预算超8家球队总和 近京长鲁相加二倍

2011年02月11日06:4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亿元是一个什么概念?近几年,即便像鲁能、亚泰和国安这样的中超冠军俱乐部,一赛季的投入也就在8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而一家中小型中超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是5000万元上下。广州恒大今年的投入已经相当于超过8家中超俱乐部一个赛季的总投入,而整个中超也就16家俱乐部。

中超历史上最大牌外援、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球员正式诞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力前锋克莱奥成功转会广州恒大,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双方签订四年合同。昨天,恒大俱乐部召开发布会,克莱奥和两名内援 杨昊、姜宁、张琳芃一起亮相。在接受采访时,克莱奥表示,他来到广州恒大,将力争为球队攻入更多的球,带给球队更多的胜利。

克莱奥拥有巴西和塞尔维亚的双重国籍,此前效力于塞尔维亚国内的豪门俱乐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在过去的27场比赛里,为球队攻入了20粒入球。在欧冠小组赛中,克莱奥在同英超豪门阿森纳队的比赛里,为球队贡献了两粒入球。“克莱奥是我们一直寻找的正值当打之年又处于职业上升期的顶级外援。此次国际球员转会中,恒大在商业竞价及转会谈判上与来自意甲、德甲、土超、俄超等多个职业俱乐部多次进行较量,谈判曾经多次陷入了僵局,但最终经过俱乐部和球员等多方的努力,恒大从这些国际一流俱乐部那里抢到了克莱奥。”广州恒大俱乐部老总刘永灼表示。

2010年,广州恒大足球队用1亿元实现了冲超目标。在冲超成功后,恒大放言新赛季中超要投入3亿元,目标定在保六争四。恒大没有食言,在内援方面,张琳芃、杨君、姜宁、冯潇霆、杨昊五位国脚外加小将张天龙的投入已经超过了4000万元人民币;外援一边,除了去年花费350万美元引进的穆里奇外,昨天又签下了320万欧元(约合3000万人民币)的强力前锋克莱奥,再加上绯闻中800万欧元的巴西国脚后卫和亚洲国脚外援,恒大新赛季仅引援费用已经达到2亿元人民币。

据记者了解,恒大俱乐部已将中超首个赛季预算扩大为5亿元:其中2亿元引进外援,1亿元引进内援,1亿元用来发全队工资,1亿元用来发奖金。5亿元是一个什么概念?近几年,即便像鲁能、亚泰和国安这样的中超冠军俱乐部,一赛季的投入也就在8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而一家中小型中超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是5000万元左右。这等于说,广州恒大今年的投入已经足够一个冠军俱乐部一个赛季拿5次冠军,相当于超过中超联赛16家俱乐部中的8家俱乐部一个赛季的投入总和,广州恒大中超烧钱手笔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