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世界冠军登榜仪式 谌龙徐晨等四人获殊荣

2011年02月10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世界冠军登榜仪式 谌龙徐晨等四人获殊荣

国羽举行冠军登榜仪式 四小将上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2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就在新春伊始,刚刚集中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总局乒羽馆内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冠军登榜仪式。在去年的汤姆斯杯上国羽男队实现四连冠,也成就了四名新的奥运冠军:谌龙徐晨、张楠、柴彪。

2月10日中午11点,伴着一曲欢快的民乐《喜洋洋》,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出现在总局羽排馆五层的训练馆内。按照队内的惯例,每年的春节都将为前一年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召开冠军登榜仪式,今年由于队伍放了一个长长的春节假期,昨天刚刚集中后,便马上完成了今年的登榜仪式。

在去年5月的汤姆斯杯上,中国羽毛球男队实现了汤杯四连冠,队内四名年轻球员谌龙、徐晨、张楠、柴彪也就此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他们从李永波(微博博客)手中接下自己照片,亲自将照片挂在了训练馆的冠军墙上。“成为世界冠军,对我们是极大的荣誉,也是我们将来向更高目标奋斗的动力。”作为四名新的世界冠军中最年轻的选手张楠悬挂自己照片的时候还显得有些“手生”,怎么都不能把照片挂正,但有了今天的经历,他却有了更大的动力。

虽然今年四个世界冠军是近几年冠军产生最多的一年,但对于队伍来说在过去的一年依然有着一个大遗憾,就是痛失尤杯。“对于这些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来说,我们要致以由衷的祝贺。但作为女队员,我们心里却也有着遗憾,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没能保住尤杯,守住我们的荣誉……”在今天的登榜仪式上,汪鑫(微博)代表女队队员发表了这样一段讲话,讲述着这一年来令女队始终挥之不去的痛苦。

“虽然今天看到四名队员登榜令我们很开心,但2010年的5月15日,这一天却让我永远都不能忘记,我们的女队丢掉了尤杯。但正是因为这个痛苦,令我们队伍能够重新认识自己,在世锦赛上重现了23年前的辉煌历史,包揽五金。”李永波语重心长的讲着这样一段话。痛失尤杯始终是中国羽毛球队去年的一个遗憾,但通过几个月的调整,队伍却能够走出这个阴霾,重现辉煌才是最令人欣慰的。

打造100个世界冠军就退役,每年一到冠军登榜仪式上,总教练李永波总是离不开这个问题,今年也不例外。李永波今天也笑称,打造世界冠军的过程令他痛苦并快乐着。“你在一个优秀的团体当中,在一个不断出现冠军的集体当中,面临和接受的挑战确实非常严峻,但是你离每一个目标越来越近的时候,开心和快乐是更多,这也让我自己坚定这是我唯一的工作,一生中坚持的工作。”而新春刚过,新的挑战又将来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