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重提伤心事激励国羽 打好联赛备战奥运

2011年02月10日13:26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2月10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今天在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重提2010年女队痛失尤杯之事,表示执教生涯将永不忘记,并以此激励将士打好羽超联赛、迎接伦敦奥运、捍卫国家羽毛球队的荣誉。

国家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今天上午在总局训练局举行,谌龙徐晨、柴彪和张楠四位新世界冠军登上了世界冠军光荣榜。

李永波在登榜仪式上重提伤心之事,激励国羽将士说:“每年的今天都会举行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但每年的感受都不一样,在我为世界冠军团体成员的照片揭榜时,我就想,如果女队也拿了尤杯冠军,这光荣榜上就会有68个世界冠军了。应该说,2010年女队的进步很快,但是比起男队夺汤杯来、我更重视女队失掉尤杯:2010年的5月15日,恐怕将成为我执教生涯中永不忘的一天!一定要记住骄兵必败、哀兵可战的道理,把每一个世界冠军都当成新的起点,努力训练、迎接伦敦奥运会,全队拧成一股绳、争取继续捍卫国家羽毛球队的荣誉!”

明天开始,羽超联赛就要开始,李永波要求主力队员要代表各俱乐部征战,每个队员除了要完成赛程之外,还要注重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去年的联赛虽然没有出现赌球等现象,但还是出现了一些队员消极比赛的情况,因此队员一方面要为俱乐部争光、同时也要对社会做贡献。

今年的羽超联赛4月30日结束,从5月1日起,国家羽毛球队就要开始征战奥运积分赛。因此李永波也特别进行了强调:“2010年的世锦赛我们拿到了5枚金牌、与之前羽超联赛中的心态和状态调整密不可分,主力队员要把握好今年联赛的机会,好好调整,为奥运积分赛做好准备。”(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