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超级碗决赛奥吸引巴马姚明 广告每秒10万美元

2011年02月10日09:45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佳佳)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一年一度美国体坛盛事—————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在达拉斯牛仔体育场举行。在经过了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鏖战后,一路领先的绿湾包装工队以31:25挫败六届总冠军得主匹兹堡钢人队,捧得第45届超级碗奖杯。

好莱坞被迫在场边抢观众

橄榄球是美国最火爆的运动,超级碗更是吸引力惊人,除了道格拉斯夫妇、哈里森福特等演艺明星助阵,正在养伤的中国篮球明星“小巨人”姚明也出现在看台上。当日,超过75位名人、球星和影星在现场观战。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夫妇也是亲临达拉斯,与他同去的还有前国务卿赖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没办法去现场看球,这个有名的“铁杆”球迷就在白宫召集了百余人规模的超级碗聚会。奥巴马表示,按照惯例,他还会把赢得超级碗的球队请到白宫做客。

为超级碗让路的,还有好莱坞,因为发行商考虑到“超级碗”大批影迷将被电视机抢走,上周末只有两部低成本影片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果然不出所料。据统计,上周末北美影市Top12的票房收入只有区区7540万美元,比上周末下降18%。

由于很多人都不愿意在此时去看电影,于是好莱坞的办法是借力超级碗来吸引注意力,投放超级碗广告最多的就是电影公司,他们纷纷花重金买下时段,率先推出暑期大片的宣传片,兔年的超级碗上有16部暑期大片推出了自己的预告片。

广告收入破纪录 每秒10万美元

本届超级碗创下美国电视单次比赛转播的收视人数冠军,据负责今年比赛转播的福克斯电视网周一公布的收视数据显示,比赛共吸引1.11亿电视观众,比2010年超级碗多出近500万人。凭借这么高的关注度,超级碗成了广告商的必争之地。据称,本次比赛的电视广告收入将创纪录地达到2.6亿美元,而福克斯频道在比赛期间的广告收费高达每30秒300万美元,这意味着超级碗每秒钟的电视广告费高达10万美元,这远高于央视转播世界杯每秒12万元人民币的广告价格。对于超级碗今年喜人的广告收入,美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信号。

不过,作为美国名气最大、品牌价值最高、收视率最高的体坛盛事,超级碗也难逃被山寨的命运,一场名叫“内衣碗”的女子橄榄球赛也前来助兴。在超级碗开赛的同一时间,第8届“内衣碗”也在拉斯维加斯上演,这一比赛惊艳无比,看点就是身着内衣的美女模特们在橄榄球赛场内拼得“你死我活”,最终洛杉矶诱惑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费城激情队夺冠。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