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难保杨昊主力 铁帅欲培养羊城三少成国脚

2011年02月10日10:55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于发生了人员巨大变动的广州恒大来说,春节期间在香港举行的贺岁杯简直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没有什么比正式比赛更能发现问题了。第一场比赛凭借穆里奇的进球,恒大1比0战胜了香港南华队;在和天津泰达的冠军争夺战中,恒大90分钟内0比0和对方战平,最后点球3比5输给泰达而获得亚军。

李章洙的框架中,他除了要对主力阵容进行磨合以外,还要观察一下年轻队员的表现,而从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羊城三少”杨一虎、高志林、叶伟超这样的年轻队员都获得了充分的锻炼机会。

参加贺岁杯的恒大队只能算半支主力,因为还有三四名新外援和板凳上的冯潇霆、姜宁两名国脚……

对于贺岁杯,李章洙是相当重视的,在很早之前,他就希望,在贺岁杯上,能有一个新外援和队伍磨合,而且李章洙得陇望蜀:“如果能有两个,就更好了。”不过,李章洙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原来以为前锋克莱奥可以和球队会合,不过最后因为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克莱奥来广州的时间一推再推。

这让李章洙有点头疼,强力前锋克莱奥与善于突破和分球的穆里奇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李章洙实在是想在实战中检验一下效果。结果是穆里奇的表现让李章洙非常满意,巴西猎豹在对南华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在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面对着李玮锋和佐里奇的这对中超顶尖中卫组合,他的表现也是游刃有余,但是,队友们却在浪费着他创造的机会——从穆里奇的表现便可以看出,一个好的外援,对于一支队伍实力的提升,有着多么立竿见影的作用。

“去年是一批人,今年从其他队引进一批人,从二队又提拔几个人,还有三四个新外援,对于今年的球队来说,人员变化很大,但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在打完贺岁杯后,李章洙这样说。严格来说,参加贺岁杯的广州恒大,只能说是半支恒大队,因为在他们的计划中,还有三四名新外援要来,而板凳上,还坐着冯潇霆和姜宁两名国脚,当这些人全部进入比赛状态的时候,恒大的阵容又将发生很大的变化。

人人都明白这种竞争,所以当 杨昊出现在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的时候,虽然让人吃惊,不过细想也不奇怪,虽然杨昊是国家队主力,但在恒大,却并不能必然保证他的主力地位。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李章洙考虑到杨昊刚打完亚洲杯,身体比较疲劳,他也没有做好让杨昊上场的准备,但是在询问杨昊意见的时候,杨昊却是很爽快:“没有问题,我可以踢。”

两场比赛,李章洙都给予了杨昊足够多的时间,虽然比赛中明显看出杨昊和新队友的配合还比较生疏,不过李章洙对此不以为然:“到一个新的队伍,有失误很正常,我欣赏他的是那种敢于担当的决心。”

对于整个贺岁杯的表现,李章洙认为最有参考价值的是和天津泰达的比赛。“虽然有些队员以前也踢过中超,但我们毕竟踢了一年中甲,要重新适应中超的节奏,有些年轻队员更是连中超都没有踢过,这场比赛是很好的检验。”对于球队在贺岁杯中三条线的表现,李章洙并没有表态:“每个上场队员的表现,我都会记在心上,这是决定他们位置的重要依据之一。”

李章洙希望能把“羊城三少”培养成为国脚,但他说他们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会真正成熟。

李章洙有自己的算盘,一些年轻队员将是他的重点培养对象,比如“羊城三少”杨一虎、高志林、叶伟超这样的年轻队员。

高志林,在贺岁杯的比赛上场之前,没有人知道他是何许人也。不过,高志林在和天津的比赛中令人眼前一亮,下半场替补上场不久就打进一球,可惜被误判为越位在先,不过教练组认为他打进的那个进球处理得非常好,跑位、接应以及停、控、射都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

高志林是今年从二队提拔上来的,他生于1991年,广东梅州人,此前在成都谢菲联队并代表四川队打过全运会。去年,彭伟国在担任了二队教练以后,通过他和姚夏的交情,把高志林要了过来。“这个队员不错,有点以前广东球员的脚法和意识,所以我就把他要了过来,过来以后跟我们二队打了去年举行的预备队联赛,表现也很好。”李章洙在冬训中从彭伟国的二队挑选了一些队员一起训练,现在留下的有三个队员,司职边前卫的高志林就是其中一个。对于高志林,李章洙的教练组还是寄予厚望的。“如果调教得好,他日后的成就不会低于吴坪枫。”一位教练组成员说。

除了高志林,很早就小有名气的杨一虎也是李章洙的重点培养对象。杨一虎是国青队队员,去年因为经常参加国青队的比赛,所以李章洙在联赛中给他的机会并不多,在这次集训和贺岁杯的比赛中,李章洙给了杨一虎不少的机会。杨一虎在贺岁杯与泰达的比赛中浪费了三个门前机会,教练组对此却有不同看法:“不要只看到他浪费机会,也应该看到他的灵活跑位。”李章洙说:“杨一虎有技术和意识,他需要加强的是身体的对抗能力和与队友的配合意识。”

除了杨一虎、高志林这两名1991年出生的队员外,颇受李章洙器重的还有刚从广东日之泉收回来的前锋叶伟超。在贺岁杯中,叶伟超也有机会在比赛中上场。“叶伟超前一段时间的身体不是很好,不过上场后表现也不错,跑位很合理。他们都有机会,我也希望把他们培养成为国家队的队员。但是我的想法是,他们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会真正成熟。”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