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绝代双骄三年后再聚首 刘翔轻松面对兔年首战

2011年02月10日08:2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演巅峰对决

2008年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北京奥运会伤退前参加的最后一场室内田径赛。这本该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但发令枪响后,率先起跑的罗伯斯居然玩起了乌龙———跑了两步,放慢脚步,迟疑片刻后才又迈开步子狂奔,但一切都晚了,身后的刘翔早已甩开古巴人,率先冲过终点夺冠。赛后罗伯斯痛苦地离开了赛场。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首轮就退赛,两人并没有在比赛中碰面,此后谁也无法阻挡罗伯斯夺冠的步伐。刘翔和罗伯斯,由于各有伤病,这对“绝代双骄”已经快整整三年没在一个场地上比赛。

连续遭遇强敌

面对强敌,刘翔没有丝毫懈怠,毕竟60米栏并非他强项,正如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所说:“60米栏比赛只有5个栏架,这是刘翔的‘弱项’,刘翔的前程相对较弱一些。速度还没有加起来就到终点了,他的优点也就是后程能力强难以得到发挥。”非强项、3年没有比过60米栏、遇到劲敌罗伯斯,重重困难摆在刘翔面前,为此刘翔一点儿都不敢马虎,在抵达德国后,中国飞人做了简单休息就又投入到训练中。

此次欧洲之行,刘翔还将参加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届时他将在男子60米栏迎战美国选手奥利弗。奥利弗是公认的现在世界最强跨栏选手之一,60米栏跑出过7秒37的惊人成绩。在赛事官员布兰德尔看来,刘翔VS奥利弗将是田径迷的“终极享受”。

想看德意大战

此次德国之行,刘翔入住的是杜塞尔多夫球场酒店,刚住进酒店后的刘翔就迫不及待的到这个著名的足球场上转上了一圈。看到央视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预报央视将在2月10日直播德国、意大利友谊赛时,刘翔立即在微博上写到:“我就住在球场里,吃早餐的时候就能看见,刚刚忘记拍照了,我先下去拍张球场的照片传过来给你们看看!”让段暄羡慕不已。几分钟后,刘翔迅速的把照片上传到微博:“终于发上来了,我想看球赛。”虽然中国飞人很想看球赛,但毕竟明天还有比赛,今天抽空赶到威斯特法伦球场去看德意战明显不太现实。本报记者 黄德强

明天,刘翔将迎来兔年首战———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作为时隔3年后参加的首场室内赛,刘翔将在比赛中面对劲敌罗伯斯。3年前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意外”获胜让罗伯斯饮恨3年。这一次,从领先者变为追赶者的刘翔,是复仇还是重蹈覆辙,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