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力帆小将有望加盟K联赛 小快马速度令人惊

2011年02月10日08:08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子健,一个连重庆力帆的骨灰级球迷恐怕都感到陌生的名字。但昨天却有韩国媒体报道,他可能加盟韩国K联赛大田市民队,俱乐部方面的评价超乎想象,“能够得到这样的球员非常欣慰,就像是淘到了一颗宝石。”

“小快马”曾惊艳亮相

2010赛季,白子健赫然在力帆球员名单中,不过并未得到任何一次出场机会,甚至从未进入18人大名单。在记者记忆中,这名身高不足1米70的小个子球员,在上赛季之初来到力帆试训,就因其“惊人的速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曾经目睹他在训练中与力帆队中以速度著称的张健、夏金和赵和靖等人比试速度,竟然都一一胜出。

也正因为如此,虽然他技术比较粗糙,技战术理解能力一般,身体条件也比较差,但不管是最初带队的魏新,还是之后执掌球队的李树斌,都认为他“有一定的培养前途”,最终让他留在队中。不过在之后的联赛中,稚嫩的白子健没能得到登场亮相的机会。而因为他是朝鲜族人,而上赛季力帆阵中曾有一名韩国外援赵世权,在缺少韩语翻译的情况下,白子健俨然成为赵世权的“专属翻译”。去年夏天,他在韩国工作的父亲决定把他带到韩国,正是那时,白子健被大田市民队发现,被吸纳入队。

加盟K联赛前途难测

在力帆俱乐部官员看来,白子健如果能加盟K联赛,显然是件好事,但结合他的力帆大半个赛季的表现,这名官员委婉的表示对其前途并不太看好。“他的最大优点就是速度快,但这几乎是他唯一的优点。他的技术比较差,踢球的方式也比较业余,加上身体条件差,在K联赛中恐怕不易生存。”

当然不同的培养理念和环境,是否会让在中国难觅空间的白子健,在K联赛中却如鱼得水?这名官员也坦率的表示,在年轻球员的培养问题上,韩国足球的理念和投入应该有一定优势,“如果最终小白能踢出来,那将是值得力帆,同时也是中国职业足球反省的案例。” 本报记者 刘苏

(重庆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