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西新核重现南非决赛一幕 桑巴恐容不下德容

2011年02月10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核重现南非决赛一幕 桑巴恐容不下德容

埃尔南内斯被红牌罚下

腾讯体育讯 卡卡不在,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将中场组织的重任交给了埃尔南内斯,但这位拉齐奥核心却用一记无敌旋风腿给自己招来了一张红牌,大部分时间少打1人的巴西队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埃尔南内斯也很可能输掉了自己在巴西队的未来。

由于伤愈不久的卡卡状态不佳,而梅内塞斯又没有召入巴西国内的甘索等人,因此埃尔南内斯自然就被寄予了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尽管他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努力,但法国队祭出的双后腰战术非常奏效,这让埃尔南内斯在组织调控方面的才能根本无从发挥。比赛第4分钟,他高球传向禁区被回防的A-迪亚拉解围,15分钟后埃尔南内斯主罚的角球被对方解围,但他马上又在前场左侧控制住皮球,不过随后的传中球依然非常糟糕。

而在比赛第40分钟时,埃尔南内斯终于让人看到了他的表现,只不过这次表现属于一次恶意犯规。当时本泽马胸部停球后试图挑球过人,埃尔南内斯高高将腿抬起踹向了法国人的右胸,本泽马应声倒地,而主裁判则直接出示红牌将埃尔南内斯罚下。让法国现场球迷不满的是,埃尔南内斯竟然对主裁判的判罚感到不服,他与裁判争执的场面也引发球迷强烈的嘘声。

在巴西的《环球体育》看来,埃尔南内斯的这次恶意犯规成为比赛转折点:“巴西队的开局非常好,他们给法国队施加了足够的压力,但埃尔南内斯这次不冷静的拼抢却让本队因少打1人而陷入被动。”《欧洲体育》也调侃道:“南非世界杯决赛上德容对哈维(微博)-阿隆索的那一脚逃过了红牌,但这次埃尔南内斯却没有那么幸运。”

今天埃尔南内斯踹向本泽马的这一脚,的确与南非世界杯上德容踹阿隆索的一幕非常相似,德容虽然在南非逃过了主裁判韦伯的红牌,但事后英国主裁却公开承认,当时他本应该将荷兰恶汉直接罚下。今天面对埃尔南内斯踹向本泽马的这一脚,执法比赛的德国主裁自然不会再重蹈韦伯的覆辙,他的出牌非常坚决,而面对众多巴西队员的讲情,主裁判也丝毫不为所动,埃尔南内斯只能郁闷的下场。

其实,埃尔南内斯本不应该有如此凶狠的犯规动作,作为中场的组织核心,掌控比赛节奏和为队友送出致命传球才应该是他的工作,本赛季拉齐奥始终能处于意甲联赛的第一军团,巴西人的稳定发挥非常关键,截止目前他已经为拉齐奥在联赛中出场23次贡献6球5助攻,而且他总共只有24次犯规,也仅仅被出示过1张黄牌,但在今天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失去冷静的埃尔南内斯却直接为自己找了一张红牌。

埃尔南内斯早在2008年3月就首次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但他仅打了与瑞典的一场友谊赛就被调回巴西国奥队,随后他跟随这支球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且有过5次出场记录,此后埃尔南内斯就从加的桑巴军团中消失,去年8月梅内塞斯重新将他召入了国家队,并且在与美国的友谊赛上给了他出场机会,而今天与法国这样的关键战,本来应该是埃尔南内斯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但一张红牌肯定会让梅内塞斯失望透顶,等到卡卡、甘索等人归队,埃尔南内斯恐怕只能继续与替补席为伴,甚至25岁的他再次入选桑巴军团都成了问号。今天对本泽马的这一脚,埃尔南内斯很可能踹掉了自己在桑巴军团的未来。(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