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曼联传奇钦定接班人 巴西铁卫将接过最佳权杖

2011年02月09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传奇钦定接班人 巴西铁卫将接过最佳权杖

拉斐尔已经日渐成熟

腾讯体育讯 曼联传奇铁卫、“92黄金一代”代表人物之一的加里-内维尔已经正式退役,但在这位红魔前任队长眼中,球队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最佳接班人,这个人就是巴西国脚拉斐尔,至少在未来的10年内,曼联都不用再为主力右后卫的人选发愁。

“拉斐尔有能力在未来的很多很多年都占据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他的表现,尤其是在过去六个月中,特别出色。”加里-内维尔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正在真正的走向成熟,我还记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同样需要时间的累积才在球场上逐渐成熟,并且获得足够的比赛经验。”

加里-内维尔被誉为过去10年英超联赛最棒的右后卫,而今拉斐尔真的能够接过他的权杖?“拉斐尔很有能力,他抢球的速度很快,在球场上攻击性很强,而且他在防守时的站位也很棒,他坚韧、勇敢、能控球,同时也能给球队的进攻提供很大帮助。”内维尔接着说道:“通过大量的比赛锻炼,他在过去六个月提高了很多,同时他对待比赛的态度也超棒。”

最近几年,由于加里-内维尔伤伤停停,因此曼联始终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称得上主力的右后卫:“最近几年我们都没有一个固定的右后卫,我时断时续,布朗和奥谢也经常出现在这个位置,当然也包括拉斐尔。”内维尔认为,拉斐尔的成熟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在过去的四五个月里,我们终于有了一个能稳定获得首发的右后卫,这几年来,我们第一次在后防线上有了固定的四人组合——拉斐尔、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他们都是实力派球员,这样稳定的组合对一支队伍来说非常重要。”

拉斐尔在内维尔的位置上表现出色,而曼联的另一位后防核心维迪奇,则成功从内维尔手中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担负领导责任的塞尔维亚人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加出色,这得到了曼联另一位传奇球星吉格斯的认可:“队长袖标有时候能将一个球员最好的状态激发出来,我觉得维迪奇就是这样。”

吉格斯是曼联更衣室不带袖标的领袖,而且他也曾与很多伟大的队长并肩战斗过,因此在队长这个问题上红魔常青树很有发言权:“对于某些人来说,队长袖标只是他们胳膊上的一个记号,在罗伊-基恩和坎通纳以前,我就见过这样的人。而维迪奇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每周他都以身作则来领导球队。本赛季维迪奇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是一个老派的后卫——抢断、卡位、干净的将球解围。他的工作方式很像史蒂夫-布鲁斯(前曼联队长、现桑德兰主教练)。”(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