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齐达内:永不原谅马特拉齐 支持卡塔尔世界杯

2011年02月10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永不原谅马特拉齐 支持卡塔尔世界杯

齐达内不会向马特拉齐道歉

腾讯体育讯 尽管此前意大利媒体曾经透露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已经和解,但在近日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齐达内却公开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向马特拉齐道歉。同时,法国球王也首次透露了自己支持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原因,他很希望帮助中东地区提高足球水平。

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结怨始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上,齐达内在比赛中曾为法国点首开纪录,但随后马特拉齐头球扳平比分。加时赛中,马特拉齐用侮辱其母亲的方式挑衅齐达内,后者忍无可忍用头将对手顶翻在地。齐达内因此吃到红牌被罚下,而法国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意大利,失去捧杯机会。这场比赛成为齐达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随后法国球王宣布退役。

时隔数年,意大利媒体一度透露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已经和解,但从齐达内的采访中不难看出,他并未原谅马特拉齐。在接受法国《队报》专访时,齐达内说:“当是我彻底被马特拉齐的挑衅激怒了,也许我的冲动行为并不值得鼓励,但我永远不会向马特拉齐道歉,他就是个小丑。一切都是他在挑衅,我没有什么错。也许很多人认为,用一张红牌作为我职业生涯的终结很不圆满,但足球和人生都是这样,总有一些事情无法做到完美。我不会再去挂念这些过往,我早已习惯。”

在2006年退役之后,卡塔尔的俱乐部曾经向齐达内发出邀请,但最终他拒绝了对方的好意。此后齐达内成为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代言人,并且成功帮助这个中东小国获得了主办权。为此齐达内解释道:“在2006年卡塔尔方面给了我一张空白支票,但我没有动心,因为我踢球绝不是为了钱。后来我支持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有人说我收了很多钱,那些都是浮云。我甚至没有拿到他们说的数额的1/3,而且我得到的钱也全部用于齐达内基金会的慈善事业。我之所以帮助卡塔尔,是因为这里的足球运动需要发展。卡塔尔很小,但中东地区很大,如果这里的足球运动得到发展,对于任何一个从事足球行业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一度提议比赛在冬季进行。但最终国际足联还是宣布,维持夏季比赛的传统。很多人怀疑,炎热的卡塔尔无法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在采访的最后,齐达内却表示了自己的信心,他说:“他们完全可以举办一届圆满的世界杯,我坚信不疑。我已经迫不及待,希望看见2022年世界杯成功举办。”(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