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重返NO.1只差两胜 自称不会再因此激动

2011年02月09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本周进行的WTA顶级赛事巴黎公开赛的比赛,在这里她只需要再获胜两场,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克里斯特尔斯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对于世界排名并不关注,目前她工作的重心都集中在大满贯赛场上。

克里斯特尔斯在一月的澳网赛中击败中国金花李娜获得自己第四个大满贯冠军,也借此大大缩小了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之间的积分差距。澳网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的赛程安排得非常忙,上周她代表比利时队参加了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的比赛,帮助球队以4比1大胜美国队晋级四强。本周她又以头号种子的身份来到巴黎,在这里她只需要再连胜两场,就可以确保自己在下周的WTA积分榜上超越沃兹尼亚奇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不过克里斯特尔斯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世界第一的排名并不看重:“当你能够接近世界第一时当然是不错的成绩,但是如果不能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我也不会太过失望。本赛季我希望自己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其他目标上,比如几项大满贯的比赛。”

克里斯特尔斯还回忆了自己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时的情景,她认为那时候的感觉是难以复制的:“当时我真的觉得成为第一真的是很伟大的成就,因为那是我还非常年轻,而且那个时代有很大伟大的选手,比如达文波特、威廉姆斯姐妹等等,而且我当时和现在的沃兹尼亚奇一样也还没拿下大满贯赛的冠军。”

克里斯特尔斯最后还对法网今后可能易址举办表示了遗憾:“对我来说,法网从罗兰加洛斯搬走就意味着童年的一部分回忆被带走了,我记得在学校放假时,我在那里看过精彩的比赛,如果要从那里搬走将会是令人失望的。当然如果可以有带屋顶和更好的设施的体育场馆取代它,对于球员和球迷都是好事,也会为这项运动带来好处,只是年轻一代的球员们再也没有机会来到这里比赛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