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抵德开启新赛季 两站室内赛主练听枪起跑

2011年02月09日22:04新民晚报·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抵德开启新赛季 两站室内赛主练听枪起跑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轻松踏上新赛季征程

经法兰克福转机,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行在北京时间今晨6时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正式拉开他的德国室内赛之旅。

在机场,主办方的两名成员迎接了他们。接受完采访,刘翔等一行人坐专车离开机场前往住地。阔别欧洲赛场整整三年,刘翔这次出征被视为伤愈复出后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归。他将参加当地时间2月11日和2月13日分别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的两站室内赛。师徒俩一致表示,由于此次的冬训时间比较短,因此德国的比赛主要是练习听枪起跑。

倒时差是保持状态的一个关键。面对久违的国际赛场,一向都善于调整时差的刘翔也不敢马虎。为了赶赴德国参加比赛,出发前一天,他破天荒地选择凌晨才休息,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前开始倒时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表示,“有经验的人都会有自己倒时差‘绝招’的。”而在抵达德国后,刘翔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因为德国当地时间已是深夜。调整作息将有助于刘翔更迅速地摆脱时差困扰。

杜塞尔多夫站要面对罗伯斯,卡尔斯鲁厄站要直面如今状态大热的奥利弗,刘翔胜算不大,可他还是坚持参赛,“我这次去是为了练习听枪起跑,感受下气氛。而且因为是60米栏比赛嘛,所以相应练习一下前半程,因为自己的前半程确实要改善和提高。”

7秒60是师傅的目标,却并非刘翔的愿望。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在刘翔看来,已经足够。刘翔说,“我只能说我会加油。一步步来,希望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的期望。当然了,我会尽力,尽力而为去跑好每一次比赛。”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链接

杜塞尔多夫室内赛

男子60米栏

预赛12日3时56分4时04分

决赛4时51分 (均为北京时间)

参赛选手:15人

参赛名将:罗伯斯(古巴)刘翔(中国)

赛会纪录:7秒33(罗伯斯,2008年)

刘翔参赛成绩:7秒53(2007年)

两人室内赛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两场

(新民晚报·新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