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自曝追姜山因他像韩国人 定情信物已弄丢

2011年02月09日14:45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自曝追姜山因他像韩国人 定情信物已弄丢

李娜姜山互喂蛋糕(点击查看组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澳网历史性地打入女单决赛后,李娜人气大涨,广告单也纷至沓来。继上月底在墨尔本签约成为劳力士的全球代言人,昨天李娜和丈夫姜山又双双出现在北京哈根达斯冰激凌店,成为该品牌新的国际代言人。

澳网亚军 110万澳元的奖金,加上悉尼赛冠军的10.3万美元,娜姐一月份就已经赚进790万人民币(税前),占整个职业生涯1/4强。不过负责保管存折、信用卡密码的姜山反问记者:“每次李娜打出成绩了,媒体总是要算她赚了多少钱,但是有没有人谈到过李娜一年要花多少钱? ”

澳网之后没血拼

大满贯打完了“血拼”来犒劳自己,已经成为李娜的口头禅,法网、美网、澳网赛后都说过。尤其今年,在中央球场滞留的时间长,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她每次都少不了开开“刷卡”的玩笑。但实际情况呢?姜山透露,由于时间紧挨着春节,第二天他们就回家了。 “所以没有买什么礼物,这回可以说是庆祝最简单的一次。我觉得比赛成绩就是最好的礼物。 ”

李娜的另一个赞助商耐克倒是给了她一个特别的礼物,是李娜16岁时接受采访的视频。李娜随后把视频发在了微博上,“让我又惊讶又感动,哪里找到这么久以前的我呢?转给大家看看吧!好害羞啊。 ”视频中,16岁的李娜带着和现在同样坚定的眼神,用和现在同样坚定的语气说:“我最大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十。”现在她已经做到了。

李娜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超越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选手世界最高排名(第四),她希望2011年全年都保持健康。说到健康,她特别提到了去年开始合作的德国理疗师阿莱克斯,“在他的帮助下我的膝盖这半年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我也会和他长期合作下去。他是典型的德国人,会一心一意为你服务,之前也有不少人请过他,但他都一一拒绝了。 ”

当然,李娜是需要支付阿莱克斯薪水的,收获的奖金除了38%的税和网管中心分成,她还必须为团队成员支付薪水,还有一部分要给经纪公司。这么说来,姜山的话也有道理,若非娜姐成绩好,拿到大满贯亚军奖金,又签了大牌赞助商,之前的收入到手的也就1/3多点儿,也是辛苦钱。

追姜山因像韩国人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李娜和姜山全都穿了一身红,又是切蛋糕又是喝交杯酒,像极了办酒席的新婚夫妇。姜山透露,他和李娜结婚5年,至今还没办过婚礼。至于定情信物,李娜还竟然给弄丢了。“那条项链我本来一直都戴着,但是09年在东京打比赛的时候弄丢了。其实姜山送给我的好多东西后来都不见了,手链、项链、戒指还有耳环我都丢过,总之是值钱的都没了,不值钱的倒是有一大堆。 ”

说到恋爱史,李娜再次拿姜山开涮:“当时我们还年轻,那时我觉得他特别像韩国人,所以我就追他了。 ”现场主持人又追问“第一次”,姜山也耍起嘴皮子,反问:“你想知道什么的第一次? ”一阵笑声过后,姜山回忆道:“第一次约会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了,从小我们在一个队打球,出去吃饭啊、放松啊,唱K啊,然后慢慢地慢慢地,关系就越来越近,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们开始确定关系了,没有说谁先给谁表白了。在这条路上两个人找不到停止的办法了,然后就继续继续。 ”主持人说,“原来是一对视就好上了”,李娜马上回应道:“他眼睛那么小,怎么对视啊? ”

接着又聊到他们的家庭生活,姜山说:“在家我们基本都不做饭,都是去外面吃,我们不知道谁的厨艺好,我就知道李娜爱吃泡面。 ”看见台下都有点儿不敢相信,李娜和姜山默契地同声道:“要是说会了不就要做饭了吗?我们都非常谦让,都说不会做饭。 ”

说笑归说笑,李娜和姜山的爱和默契就在细节里,随处看得见。签到时,姜山特意将名字签在李娜的下边,“她还是要靠我来托起! ”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