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助攻创生涯纪录 影帝无私凸显火箭尴尬

2011年02月09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他们以108-112负于对手,在这场比赛里,路易斯-斯科拉18投11中得到22分7次助攻,而7次助攻也刷新了他的生涯新纪录。

本赛季火箭经历了重新洗牌,姚明的受伤以及布鲁克斯逐渐退出舞台使得斯科拉的进攻份额加重,而对于阿根廷人而言,稳定是他的标签,正是斯科拉在内线进攻端的稳定发挥使得火箭仍然存有一线的生机,但本场比赛影帝在末节遭遇无视,当进攻最高效的人无法得到重视时,火箭的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本场比赛斯科拉面对的是数据男乐福,而影帝无论在得分还是策应方面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在进攻和传球的拿捏上非常到位,在首节比赛进行到9分15秒时,斯科拉看到处于空位的洛瑞,影帝直接将球送到小钢炮手中助攻后者飙中三分,此后斯科拉不但自己命中跳投,而且又再度为马丁做嫁衣,首节比赛火箭之所以能够和对手僵持,和斯科拉不无关系。

次节比赛两支球队仍然陷入缠斗状态,而斯科拉在中途被换上场后立刻发挥出微波炉的效应,他上来先是主攻洛瑞完成上篮,而后自己连续两次攻篮得手,由于斯科拉的进攻区域极广,这也让森林狼的防守陷入到困境,当紧逼斯科拉时,他可以选择将球送出,当给影帝留有一定的进攻空间时,他又可以自己完成作业,正是斯科拉这样的特质使得他在进攻和组织上游刃有余。

下半场开始后影帝依旧坚持优化出手,传球第一的策略,而马丁、布鲁克斯和康特尼-李都成为了受益人,单节比赛影帝竟然送出了4次助攻,而仅仅打了三节比赛,他的单场助攻数便已经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斯科拉此前的助攻纪录是在2010年12月20日创造的,当时火箭击败勇士,斯科拉拿到了6次助攻。

然而在本场比赛中,火箭在末节再度陷入困境,他们让森林狼在进攻端打的更加从容,火箭后卫们的传球开始变得犹豫,一次斯科拉已经在内线要好了位置,但是洛瑞控球却死活不传,当火箭的进攻由多元化变成单一化时,球队也就陷入到僵滞的境地,而反观森林狼,在乐福前三节发挥不佳的基础上依旧将球交到领袖手中,恰恰是乐福在末节的大爆发帮助狼队夺取胜利。

相比之下,创下助攻纪录的斯科拉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在末节比赛火箭一共只送出3次助攻,还没有斯科拉第三节单节送出的多,影帝的无私恰好凸显火箭的尴尬,当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丧失团队篮球,那么悲剧将会如约而至上演。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