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兰杰力战詹姆斯正名 领袖作用不逊皇帝41分

2011年02月09日1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步行者112-117惜败给强大的热火,这是格兰杰本赛季第二次与詹姆斯过招,在上一次打败詹姆斯后,格兰杰在今天这场比赛里几乎看到了第二次打败詹姆斯和热火的希望,可惜步行者整体实力逊于热火,最后时刻没能顶住热火强势的反击,格兰杰和步行者都错过了拿下胜利的机会。不过就他和詹姆斯在小前锋上的对位来看,格兰杰数据上输给了詹姆斯,但是在带领球队的方面,格兰杰并不比詹姆斯逊色。

本赛季,格兰杰场均可以贡献20.9分5.6篮板2.8助攻,自从步行者更换了主教练后,格兰杰在四场比赛里有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低于40%,只有在开拓者的比赛里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8%。不过步行者新教练洛奇要求格兰杰更多的打到内线去,希望他减少在外线的投篮次数。上一场与开拓者的比赛里,当对手开始疯狂反扑的时候,正是格兰杰连续袭击内线攻下11分稳定住了军心。

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格兰杰对位的是詹姆斯,两人都是技术全面的队员。本赛季步行者与热火第一次交战的时候,格兰杰在与詹姆斯的对位中打得相仿出色,在詹姆斯头上21投6中,砍下20分11篮板6助攻3抢断,詹姆斯在那场比赛里14投6中攻下25分6助攻5篮板,同时也出现了全队最多的6次失误。论进攻和天赋,格兰杰并不亚于詹姆斯。

在比赛前6分钟的时间里格兰杰一直在耗费心思和体力去防守詹姆斯,个人进攻的戏份并不多,在第一节后半段的时候才开始发力进攻,命中三次投篮,不过他的三次进攻得分都是在关键的时候,袭击热火队的内线。格兰杰在比赛里做到了主教练对他的要求,更多的打到篮下去冲击对手的防线,杀伤对手。

上半场比赛格兰杰5投3中得到6分,但是他没获得任何罚球机会,而和他对位的詹姆斯22投11中砍下26分6篮板4助攻,从个人数据上格兰杰在半场就输给了詹姆斯,不过格兰杰作为球队的攻防领袖,他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

格兰杰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值得信任,也具备成为当家球星的实力。第三节当热火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的时候,就是格兰杰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第三节比赛的时候,格兰杰屡次在关键时刻有鼓舞球队士气的进攻和防守出现。面对詹姆斯和热火,格兰杰打得很有效率,他的19分远不及詹姆斯的41分耀眼,不过能带领实力差了热火一个档次的步行者与热火僵持到最后才惜败,格兰杰在詹姆斯面前证明了自己的领袖能力。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