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我就爱吃泡面 姜山送的值钱礼物都丢了

2011年02月09日08:42东方体育日报陈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悄悄地”过完春节之后,李娜和老公姜山昨天齐齐出现在北京某家冰激凌店,为该品牌的冰激凌代言。年前在澳网取得突破性的成就之后,李娜在国内的首次公开露面吸引了大批媒体和球迷。

偷偷回家 不希望大家太忙

短发、红色连衣短裙配上黑色丝袜,李娜的这身打扮衬得她分外娇艳美丽。老公姜山也很配合地穿了一件大红色的外套,两人看上去喜气洋洋的,十分符合节日气氛。两人甫一露面,就给现场所有人拜了个年,“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澳网结束后就偷偷回家了,因为是春节,不希望大家太忙了。”李娜笑着解释自己低调回国过年的原因,“新的一年里,希望所有人都健健康康,顺便多关注下网球。”

说起这个春节,李娜显得很开心,“很久没有与家人们一起过春节了,这次有这个机会,我也很开心。”在春节前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时,李娜曾经表示她和家人享受心灵上的沟通。于是在被问到过年期间和家人有什么活动时,李娜则将话筒递给了一旁的姜山。“其实和你们在春节里的事情一样,我们就是在家里,在我们家几天,在别人家几天,主要就是与家人呆在一起。”老实的姜山回答道。

都不下厨 娜姐就爱吃泡面

新的一年刚刚过到大年初六,怎么过的春节自然成了现场的最应景话题,而被问到谁在家里下厨时,姜山回答道:“在家我们基本都不做饭,都是去外面吃,我们也不知道谁的厨艺更好,我就知道李娜爱吃泡面。”正当大家都在惊讶结婚这么久还不知道谁厨艺好的时候,李娜和姜山异口同声地说:“要是说会了不就要做饭了吗?我们都非常谦让,都说不会做饭。”这番话让现场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此前还有传闻说今年的春晚会请李娜去现场,最后当然没实现,姜山表示除夕夜他们并没有关注春晚。“我们太珍惜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虽然电视一直开着,但没太关注节目。”

在活动现场,李娜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该品牌的一张贵宾卡,凭此卡李娜可以在全球各地的该品牌门店中免费享用冰淇淋和蛋糕。同时,主办方也为他们送上了特制的巨大心形蛋糕。结婚至今,李娜和姜山都没有举办过婚礼,借着这个蛋糕,两人先是在现场喝了“交杯酒”,还互相为对方喂上了甜美的蛋糕。

丢三落四 值钱礼物都丢了

甜蜜过后,两人也大方地自曝情史。“我们从小就在一个队里,一起吃饭、一起唱卡拉OK,做什么事情总在一起,”姜山回忆道,“就这样关系越来越好,也不知道哪一天就决定在一起了,这是个渐变的过程吧。”

“李娜18岁生日的时候,我头一回送了她礼物:一条项链。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李娜后来把它弄丢了。”一旁的李娜听到这里连忙解释:“那条项链我本来一直都戴着,但是2009年在东京打比赛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不见了。其实姜山送给我的好多东西后来都不见了,手链、项链、戒指还有耳环我都丢过,总之是值钱的都没了。”

尽管李娜常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调侃自己的老公,不过她却澄清其实在家里姜山才是一家之主。“(媒体)都以为我会欺负姜山,但其实在家里我都是听老公的,我的地位比较低。”李娜笑着说,“家里有什么事都是姜山比较有主见,他会拿主意。像虽然我们的银行存折都在我这,但是他知道所有的密码。”有媒体追问两人什么时候会补办婚礼,老实的姜山表示:“这个得看时机吧,时机到了自然就会办了。”

下周李娜和姜山在迪拜参加比赛的时候正好会赶上“情人节”,两人到时有什么安排也成为现场所有人关心的话题。“往年怎么过的,今年还是怎么过吧。可能就是两个人晚上坐下来,一起吃个饭。”姜山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