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小布事件折射火箭冷酷 太吝啬难引球星

2011年02月09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阿隆-布鲁克斯休斯敦火箭翻脸,导致“黑豆”将被交易的传闻甚嚣尘上。《篮圈世界》记者比尔-英格拉姆认为布鲁克斯事件折射出火箭对待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冷酷,火箭尝试用各种方式压价,以达到省钱的目的。火箭这样做确实节省了一些资金,但同时造成他们在球员市场吸引力不足,大牌球星不愿意加盟火箭。

布鲁克斯对于自己的角色降级不满,他需要从自身找找原因。布鲁克斯是一位将投篮放在第一位的控卫,如同前火箭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的翻版。与弗朗西斯一样,布鲁克斯可以轻而易举的拿到分数,但却不能有效帮助球队获胜。

当布鲁克斯在赛季初期因为脚踝受伤休战,凯尔-洛瑞成为了火箭首发控卫。这个改变提升了火箭的比赛质量,洛瑞是货真价实的指挥官,能够更好的分配球权,让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等队友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火箭开始赢球了。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非常喜欢由洛瑞穿针引线的先发五虎,即便布鲁克斯复出,阿德尔曼还是让洛瑞打首发。

数据不会撒谎,洛瑞的抢断和助攻均超过布鲁克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在“黑豆”之上。当洛瑞引领球队时,火箭表现的更出色。布鲁克斯因为擅自离场被火箭禁赛,这对于布鲁克斯没有好处。昨日火箭击败丹佛掘金一役,布鲁克斯被挂上免战牌,火箭新秀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打了12分钟便助攻6次。

布鲁克斯处境不佳,这是否意味着火箭积极将其出售?有传闻称纽约尼克斯对布鲁克斯很感兴趣。布鲁克斯不是非卖品,但火箭对布鲁克斯还是估价甚高的,他们会用布鲁克斯换到期合同的想法是荒谬的。在赛季之初,火箭曾拒绝卡尔-兰德里换布鲁克斯的方案,即便他们很欣赏兰德里。如果尼克斯愿意以达尼洛-加里内里为筹码,也许会引起火箭的关注,但问题是尼克斯无法为布鲁克斯提供首发位置,我们已经看到了他多么不愿意打替补。

等到本赛季结束,布鲁克斯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而火箭对待受限制自由球员一向走强硬路线。火箭会让市场为球员定价,同时会放话将匹配任何报价,进而实现压低球员身价的目的。这种事情我们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兰德里、斯科拉、洛瑞和如今的布鲁克斯都是如此。火箭这样做可以节省一些钱,但也会造成经纪人不愿与他们合作。经纪人不欣赏火箭的强硬,这是一些大牌自由球员未选择火箭的主要原因之一。(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