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无限接近特鲁西埃 亚洲杯曾赴卡塔尔谈判

2011年02月09日07:33东方早报[微博]特鲁西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足无限接近特鲁西埃 亚洲杯曾赴卡塔尔谈判

特鲁西埃

早报记者 宫赛赛

继2002年与国足主帅擦肩而过后,“白巫师”特鲁西埃再度与中国足球传出“绯闻”。有消息称,深圳俱乐部要聘请特鲁西埃执教,记者致电深圳俱乐部高层求证,得到的回答是:“消息靠谱,特帅执教的可能性超过九成。”

足坛声望较高的特鲁西埃曾在非洲和亚洲执教多年,并曾担任尼日利亚、南非、日本和卡塔尔等多支国家队的主帅。他的黄金时期在2000年前后。2000年他率领日本男足首次在本土之外夺得亚洲冠军,从此开启了日本足球称霸亚洲的新篇章。2002年,他率领日本队在本土打进世界杯16强。2002年世界杯之后,特鲁西埃一度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主要候选人,但最终,中国足协选择了执教经历和成绩都不显赫的荷兰人阿里汉。此后,特帅辗转中东和法国执教过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但也无大的建树。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艰难保级的深圳俱乐部开始了选帅计划。俱乐部基于长期发展的考虑,认为选一个名帅比选好球员更有利球队的稳定发展。今年1月中旬,深圳俱乐部率先与前皇马主教练卡罗商谈,但是因为双方在“下课条款”和足球基本理念上的分歧,只能“友好分手”。今年1月底亚洲杯期间,深足高层专门到卡塔尔,会见了在那里观摩比赛的日本琉球岛俱乐部总经理特鲁西埃,双方至此开始了谈判,并迅速传出了“特鲁西埃即将执教深足”的消息,而且特鲁西埃本人也已经在寻找合适的中文翻译。

昨天,深圳红钻队已结束休假再度集中。据深足高层透露,若无意外,特鲁西埃将在两三天后现身中国。“消息确实是真的,我们双方已经就执教意向谈过几次了,在我看来,执教已经板上钉钉,对外公布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保险起见,只能说九成吧。”但是,这位高层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与特帅洽谈的具体细节。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