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官网宣布瓜帅续约一年 6冠教头延续辉煌

2011年02月09日0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官网宣布瓜帅续约一年 2012再定最终去留

官网宣布瓜帅续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巴塞罗那俱乐部通过其官网宣布,瓜迪奥拉已经同意续约一年至2012年6月30日,如无意外,这位六冠王功勋教头将执教巴塞罗那四个赛季。

巴塞罗那俱乐部发表公告宣布,“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与瓜迪奥拉达成续约合同至2012年6月30日的协议。新合同的签约将在未来数天内完成。”俱乐部一一列举了佩普执教的成绩,“俱乐部将忠实于自己的风格,这是他在球员期间(1991-2001年)的经验。两个半赛季后,巴塞罗那以精湛的足球让全世界钦佩,而且还在继续。瓜迪奥拉执教至今,已经赢得所有可能竞争的十项冠军中的八项,包括两座联赛冠军奖杯、一座欧冠奖杯和世俱杯冠军。此外球队刚刚创造联赛16连胜的记录(以7分领先第二名)、晋级欧冠淘汰赛和国王杯决赛。”

《每日体育报》着重描写了瓜迪奥拉的执教经历,“瓜迪奥拉2008年夏天执教巴塞罗那一线队,此前执教巴塞罗那二队一个赛季,并将球队升入西乙。在他执教的首个赛季,巴塞罗那先后赢得国王杯、西甲和欧冠;2009年,他率队赢得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上赛季,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打破联赛积分记录,战胜皇马赢得联赛冠军。本赛季,联赛领先优势极大,且已晋级国王杯决赛。而这个周二让巴萨更轻松:瓜迪奥拉续约一个赛季。”

《马卡报》指出,这种续约方式“已经成为加泰罗尼亚教练的习惯。续约的谈判最近几天一直在秘密进行,瓜迪奥拉和俱乐部的代表一直在逃避媒体。巴塞罗那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并未公布更多续约的细节。”《世界体育报》确认续约将在“与阿森纳的十六强淘汰赛前进行”,该报称赞俱乐部“在瓜迪奥拉执教下进入了‘黄金时代’”。

其实瓜迪奥拉一月份时就曾暗示,“我不会在最后时刻才作出决定。我会和俱乐部管理人员安静地坐下来,把所有该谈的问题都放到桌面上来,然后我们一起作出决定”。《阿斯报》昨天曾报道,卡塔尔足协为瓜迪奥拉开出年薪20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没想到次日即传出佩普续约一年的消息。

得知佩普续约,巴萨球迷欢欣鼓舞,“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也有球迷打趣焦头烂额的穆里尼奥,“巴萨的好消息,其他所有人的坏消息,尤其是对不知道能在马德里呆多长时间的穆里尼奥来说”,《每日体育报》的民调中,83%的球迷乐意看到瓜迪奥拉续约,其余17%的球迷估计是希望佩普该续约更长的时间。

有球迷则将一年一续约视为瓜迪奥拉的明智之举,“佩普一直记得《蝙蝠侠》里的台词,‘像英雄一样死去,还是像恶魔一样生存’,他从里杰卡尔德和小罗身上得到了教训,他们都被视为救世主,却几乎被扫地出门。”这与瓜迪奥拉“当一名教练在一个俱乐部待一段时间后,大家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在这个时候,教练就应该改变这种状况”的表态很相似。

与媒体、球迷的热烈追捧相比,巴塞罗那球员反应平静,毕竟凯塔上周就曾无意透露,“他肯定会续约,更衣室内很平静,大家都知道他会续约。”布斯科茨、瓜迪奥拉先后续约后,六冠王主要成员仅有阿尔维斯尚未续约,但巴西右闸已经改变强硬态度,“再找家如此伟大的俱乐部、球员肯定很难,瓜迪奥拉也希望我留下来”,如同凯塔所说,“我想留一辈子,谁不想呢”。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