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泰国赛郑洁6次双误负猛女 无缘单打复出首胜

2011年02月0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今天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穆拉多娃的比赛中,虽然一度救回赛点,但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4-6和6(6)-7(8)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女单首轮,无缘复出后的首场单场胜利。

去年美网结束后,郑洁手腕老伤复发,导致她休战近5个月。在缺席年初的澳网赛事后,郑洁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43位。本次泰国芭堤雅公开赛是郑洁复出后参加的首站比赛,女单首轮她碰到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穆拉多娃,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

首盘比赛,双方都较快进入状态,开局互保各自发球局。第4局,后发球的郑洁首先遭到破发危机,她的双误送给阿曼穆拉多娃两次破发机会,不过中国金花顶住压力,利用相持迫使对手失误,成功逆转局势取得保发。躲过一劫的郑洁在第7局迎来领先良机,她同样利用对手双误奉上的机会,赢得两个破发点,并随即压迫对手兑现破发点。可惜郑洁随后没能扩大领先优势,反而让阿曼穆拉多娃在第8局迅速取得反破,双方再次打回平手。阿曼穆拉多娃保发第9局后,郑洁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这局中郑洁的二发遭到对手强攻,而金花不适时的双误又令自己发球局再度告破,阿曼穆拉多娃顺势以6-4先赢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至第4局,郑洁在发球局中再次出现双发失误,阿曼穆拉多娃顺势得到两次破发机会,郑洁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又以一记双误将发球局送出,让自己陷入1-3落后的不利境地。好在郑洁随后一局连续攻击对方二发得手,挽回被破发劣势。第6局郑洁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将局分追为3-3。此后双方又在第9局和第10局相互破发。郑洁破发第11局后,该盘二度赢得发球胜盘的机会。可惜郑洁再次错失良机,被对手破发后,双方只能展开抢七大战。抢七局中,郑洁打好开局一度取得3-0的领先,但她的优势在抢七尾声被对手蚕食,虽然郑洁曾挽救对手的一个赛点,但最终阿曼穆拉多娃还是以8-6拿下抢七,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郑洁,晋级女单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郑洁虽然有70%的一发成功率,但全场6记双误让她失去翻盘机会,遗憾得与复出后的首场单场胜利擦肩而过。(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